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电力年内建4千个公共充电桩 7股重拾激情

证券之星 2016-02-24 10: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事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易事特:15年业绩增长6成,做强高端电源,做大新能源

易事特 300376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郑丹丹 撰写日期:2016-02-22

投资要点

高端电源装备业务优化升级,IDC和轨交市场双管齐下

公司以电源控制技术起家,不断做强高端电源装备业务,高毛利的在线式UPS产品有效提升了盈利能力,2015年该业务实现收入10.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1%。公司重点拓展IDC市场,提供以高端模块化UPS、精密空调、精密配电、智能监控等为一体的整套解决方案,另外,随着轨交市场的打开,公司先后承接了深圳、广州、东莞、宁波、杭州、南宁、郑州等地区的地铁项目。

新能源及充电桩业务高速增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015年公司的光伏产品及系统集成业务取得快速发展,实现收入25.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67%,同时我们看到,年报中在建工程显著增加,从期初61.5万元增长到期末4.78亿元,主要系100MW运营类光伏电站在建所致。充电桩方面,公司在东莞、广州、常州、西安等地区开展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的建设及运营,2015年该业务实现收入9520.14万元,同比增长近43倍。

2016年有望继续高歌猛进,积极布局微网及储能业务

我们预计,公司在线式UPS电源(含系统集成)业务的增速将高于IDC行业平均增速,高端电源装备业务未来三年增速将在30%左右,2016年有望实现收入13.4亿元;新能源方面公司除原有的EPC业务外将重点开展电站运营,预计2016年有望实现收入37.9亿元,除此之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微网及储能等新业务,将形成业务协同发展;充电桩方面公司将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探索充电站运营模式,预计2016年有望快速成长,实现收入3.5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在当前股本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3%、42%、28%,EPS分别为1.60、2.26、2.89元,对应36、26、20倍P/E。若2016年按上限完成定增,考虑摊薄效应及财务费用改善预期,2016~2018年EPS分别为1.35、1.91、2.45元,对应43、30、24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DC市场需求下滑,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充电桩产能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