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视春晚500个机器人为孙楠伴舞 六只概念股闻风起舞

证券之星 2016-02-12 11: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雷柏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雷柏科技:转型机器人和无人机领域 即将进入收获期

雷柏科技 002577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曲小溪 撰写日期:2016-01-06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EPS(未考虑增发)分别为-0.84元、0.25元和元,对应PE分别为-60倍、203倍和155倍。零度智控是技术上可以匹敌大疆的优质无人机公司,未来势必将占领相当一部分无人机市场,且公司收益3C自动化多年实践经验,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订单逐渐增多,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牵手技术领先的零度智控,目前A股无人机第一标的:零度智控与大疆其实几乎同一时期开始步入无人机领域,主要技术上基本可以相提并论,区别在过去市场开拓的程度不同。零度智控之前凭借技术优势,做了很多专业市场应用项目,参加了很多专业比赛,在专业领域发表很多多旋翼研究成果,钓鱼岛测绘就是用的零度的无人机飞控;而大疆则更重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领域,在2010年前后发力,首次将多旋翼应用到无人机上,挺进消费级市场,在全球无人机领域迅速铺开。零度智控2015年初选择与雷柏科技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则是开始重视广阔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准备在快速增长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分一杯羹。

受益3C自动化多年经验,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渐入佳境:公司2007年便成立了自动化团队,已经有多年的研发和实践经验,机器人系统集成订单于2015年开始放量。目前公司已经接到的机器人订单近1亿,主要还在挑选客户树立口碑的阶段。公司希望能够通过高质量的样板生产线做好品牌,赢得口碑,靠优质客户口口相传来推销公司的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

传统电脑外设稳步前进,今年剥离游戏业务刮骨疗伤:今年预亏2.3~2.5亿,就是公司决定痛下决心割舍游戏带来的影响,将乐汇天下的大额减值考虑在内,明年开始公司盈利将恢复正常。传统外设前些年一直处于萎缩的趋势,是由于外设的研发和市场需求对接不完全吻合,导致主业的营收和净利均在下降得比较多。未来雷柏重点针对网吧游戏键鼠的巨大需求进行了相关产品的开发,可以达到市场领先水平,将力图在网吧市场占据较大的份额。

风险提示:无人机销售不达预期;机器人业务下游需求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