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视春晚500个机器人为孙楠伴舞 六只概念股闻风起舞

证券之星 2016-02-12 11: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巨星科技:主业稳步前进 机器人业务加速成长

巨星科技 002444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曲小溪 撰写日期:2015-11-06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53元、0.60元和0.72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6倍和21倍。公司主营手工具业务稳步发展,土猫网的成功上线将推进国内手工具销售量增长,此外公司布局的机器人业务也处于飞速发展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2015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0%,母公司营业收入11.0亿元,净利润2.08亿元。年初至三季度末营业收入24.39亿元,同比增长1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加0.57%。公司应收账款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1.87%,主要原因系销售增加所致。

收购华达科捷,激光与手工具产生协同效应:公司收购最重要的原因是看上了华达科捷的技术储备和收购的协同效应。华达科捷董事长张鸥是技术出身,在激光技术领域是国内领先的专家。华达以激光应用技术为基础,为国际手动、电动工具业零售巨头提供激光投线仪、激光扫平仪等五金工具,技术国际领先。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基本向欧美市场销售,主要客户是国际知名的工具和仪器仪表品牌。双方均认为合作是共赢选择,巨星科技利用自身在全球两万家以上的大型五金、建材和汽配等连锁超市的销售渠道,可以更好的帮助华达科捷现有产品的销售。同时华达科捷在激光技术和光电一体技术上的积累,可以和公司现有产品相结合,有利于公司在机光电一体化产品的发展和未来智能工具产品的推出。同时华达科捷的仪器仪表类客户也有可能转化为巨星的手工具客户。对华达科捷的收购不但可以加强公司在激光投线仪、激光扫平仪的竞争实力,而且可以借此向华达科捷这一平台导入自身现有市场和资本,极大的提高在这一领域的扩张,有利于公司在机光电一体化产品的发展和未来智能工具产品的推出,对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和战略纵深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国自成长+定增布局,机器人业务飞速发展:子公司国自机器人公司专注于移动机器人的开发与推广,业务覆盖与机器人相关的工业、公用事业、教育等领域。国自机器人公司近年来处于飞速成长时期,已跻身国内AGV制造商前列,连续实现翻倍式增长。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697万元,净利328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3152万元,净利1057万元,2015上班年已经实现营业收入3940万元,净利712万元。随着下半年各项政府招标工作的开展,2015年国自机器人有望实现较大飞跃。另外,公司计划非空开发行募集4.5亿元用于智能机器人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主要研发用于安防和家庭清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并且目前公司的家庭清洁人已初具雏型,处于性能调试中。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额7.4亿元。

电子商务业务进展顺利,销售渠道大大拓宽: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1亿元用于电商销售平台和自动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1亿元,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推广期为18个月。预计在推广目标实现后,每年将为公司带来新增收入1.6亿元。公司目前已与天猫、亚马逊、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了广泛合作,打造的垂直电商平台土猫网也已经上线,产品包括公司自营的工具品牌和引进的国外知名工具品牌,进一步完善国内工具产品链,大大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跨境方面,公司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已成功在第三方平台开展跨境业务,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批试点企业。

风险提示:机器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