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一次性商誉减值导致业绩预告不及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最新事件

蓝色光标于1月4日公布业绩预告,2015年收入在人民币85-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人民币5,000万-1亿元之间,同比下降93-85%。

潜在影响

尽管收入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人民币86亿元),但净利润远低于我们之前所预测的4.68亿元,我们认为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商誉减值。管理层还提到其它三个导致净利润下降的因素:1)银行贷款和企业债上升导致财务费用迅速上升;2)业务规模扩张和员工人数增加导致销售管理费用快速上升;3)公司积极向数字营销转型并进行新投资,而新业务所产生的盈利不足以抵消其对公司利润率产生的负面影响。商誉减值是公司收购博杰广告所致,因博杰电视广告业务放缓,盈利未达到管理层所预期的水平。鉴于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将令净利润下滑2.5-3亿元,我们估算以税前数据来看(假设税率为23%),减值规模将为人民币3-4亿元。

估值

虽然商誉减值为一次性因素,但需注意这反映了蓝色光标面临的持续的并购风险。我们预计随着2016年蓝色光标数字营销等新业务收入规模扩大,其它三项因素应有所改善。因此,我们认为2015年是公司盈利下滑的谷底。我们维持2015年收入预测,但将2015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83%以计入商誉减值的影响;我们还维持2016-17年的收入预测,但将2016-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7%/5%以计入财务费用的上升和投资收益的下降。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2%至人民币14.52元(基于18倍的市盈率乘以1.10元的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之前的预期每股盈利为1.12元,我们因财务费用的上升而将其下调)。该股评级为中性。

主要风险

数字化业务增长高于预期、利润率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