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宏信证券策略周报:精耕细作 注重布局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告别2015,迎来2016,时间一小步跨越,却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虽然市场被赋予年度的深刻特征,但市场变化并不因以年度为分界点。2015年最后一周,两市维持震荡态势,主要股指微幅下跌,全周上证综指下跌2.45%报3539.18点,深证成指下跌2.43%报12664.89点,创业板指下跌2.89%报2714.05点。两市成交萎缩,日均成交额7417.47亿元,下滑12.69%。

12月份制造业PMI为49.7%,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微刺激政策见效、工业品价格反弹、出口阶段改善等助推制造业整体出现短期企稳。展望2016年,政策上将继续加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但更加侧重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推进在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的同时,对产能过剩产业增长和就业也存在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节奏和力度值得关注。传统产业从产能压缩后格局重构、兼并重组的角度同时兼顾估值的角度,在市场资金充裕的状况下有利于激发出阶段性行情,但是由于政策长短效应的市场理解错配及周期性逆转的不确定性以及保险资金等增量资金的号召效应的不明都将影响行情的空间和节奏,建议从长远角度布局优质偏蓝筹传统行业个股的掘金,尤其是二线蓝筹的个股。

资本市场供给侧的改革和发力尤为显著,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对应的资本市场改革也逐步明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战略新兴板建立、新三板完善扩容、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大力发展等。虽然直接融资的扩容会使市场从心理上形成估值的压制,但在市场整体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资金的逐利需求将促使资金在各个市场之间选择风险收益相对优势突出的资产。资本市场的改革需要市场的稳定为基础,监管对市场的管控将使市场波动减弱,注册制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深远,对于投资理念、市场结构的影响均是长远的,但注册制配套政策的完善、落实尚需时日,未来制度的完备、市场环境的净化对市场长远影响偏利好,有助于形成“慢牛”格局。

站在2016年的起点,A股市场面临深刻的变革,我们仍然建议拉长投资周期,放眼长远,精耕细作,注重布局。首先,在转型的大背景下,新产业仍然是市场最具有吸引力的资产,着眼于“十三五规划“和转型升级的主题产业仍是未来的主战场,应更加注重点的实质业绩个股的布局,具体领域包括: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核电、高铁、军工,互联网+等;其次,着力于消费升级和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大消费类龙头具备配置价值:医药、旅游、传媒、食品饮料等;此外,在稳增长政策加码和经济可能短暂稳定的情形下,传统产业具有博弈价值,具体产业包括:房地产、基建,电力,钢铁,有色、工程机械等。最后,股息率大的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作为避险品种的吸引力也在上升,可在不确定性较大下提升配置。(宏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