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五粮液经销商会 挺价+补贴+开门红

证券之星 2015-12-21 15:2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经销商会:挺价、补贴、开门红。12月14-18日,食品饮料行业(5.2%)跑赢沪深300(4.4%),乳制品(8.2%)、非一线白酒(7.7%)、肉制品(6.2%)跑赢行业指数。我们上周已经发布16年度策略,敬请关注,推荐三类选股策略: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赢家、长经营周期带来的交易机会,以及资本强者。五粮液1218经销商会可关注几点:(1)公司提出16年价格体系将延续14年1218的思路,52度出厂价继续稳中有升,我们认可挺价的思路,过去1年主品牌价格环比上升了100元,实现预定目标,政策的公信力提高,渠道信心恢复。(2)补贴力度符合预期,未对价格造成不利影响。会上宣布8月3日后每瓶补40元,8月3日前也有追加补贴,估计15年经销商盈利情况好于14年。(3)1Q16作为过渡,继续给予价格支持,2Q16取消,因此我们判断1Q16经销商打款热情将很高,有望实现13年以来首次开门红。预计2016年价格、渠道、改革将继续推动五粮液经营周期向上反转。

最新投资组合:三全食品(27.1%)、老白干酒(21.4%)、伊利股份(20.0%)、克明面业(12.6%)、五粮液(9.5%)、大北农(9.4%)。五粮液1218会议再次挺价,与茅台不谋而合,也可能源于两家企业对市场需求的信心。当前,白酒行业增长前景良好、估值仓位双低,正是跨年度资金重配好品种。白酒中仍首推老白干酒,随着增发完成,正式进入利润率释放、并购重组推进阶段。此外,五粮液业务周期大反转下,弹性较茅台更佳,虽持续有扰动,但大势所趋,一次旺季热销就能启动趋势,也是举牌大风口和深港通受益品种。三全是我们16年最看好品种之一,当前业务周期、市场预期类似2H14安琪酵母和2008年的伊利。我们相信,经历多年持续投入后,多项因素正推动传统主业利润率见底回升,新业务鲜食三代机也可能在春节后重启铺市,增发将是最好股价动力。克明面业主业竞争力突出,14年开始的渠道变革和华夏一面等新产品、新技术可推动公司份额上升,定增则利于公司释放业绩。母猪存栏11月份再跌,行业调整深度超预期,但也意味着大机会。大北农2H14已完成战略大转向,再经过15年调整,拐点应已近。做为业内战略、执行力最强,平台基础最好公司,大北农是正在剧变的生猪产业链整合最可能赢家。

本周重点更新提示:本周调入伊利股份(20%),主要考虑业务短周期坏消息充分消化,且综合因素决定公司被举牌概率高。调低克明面业(7%),主要考虑有更好机会。调出安琪酵母,主要考虑有更好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增速低于预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