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西部证券:增量资金有限 创业板分化难免

证券之星 2015-11-20 08: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西部证券表示创业板指数自1779点反弹以来持续走高,累计涨幅已超过45%。特别是突破半年线之后,技术上存在盘整夯实支撑的要求,资金本身也有阶段性调仓换股、获利了结的意愿,这是近期中小创品种普遍调整的主要原因。

经过短暂调整,周四成长股再度接过领涨旗帜,以虚拟现实、芯片国产化为首的主题概念率先反弹,并向电子元器件、传媒、计算机等板块快速扩散。中小市值品种的再度活跃,有效激活了场内人气,创业板指数日涨幅达4.12%。不过在反弹中,创业板量能乃至A股整体量能水平均未出现显著放大,增量资金不足使得热点的持续性仍有待商榷,短期场内资金或将以快速腾挪的方式带动板块轮动,这在限制指数的进一步反弹空间的同时,也将导致创业板分化局面出现。

创业板指数自1779点反弹以来持续走高,累计涨幅已超过45%。特别是突破半年线之后,技术上存在盘整夯实支撑的要求,资金本身也有阶段性调仓换股、获利了结的意愿,这是近期中小创品种普遍调整的主要原因。而成长股的盘整并未持续过久,在快速回踩半年线后,创业板指数强势回归,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场内资金对成长股信心的恢复。除却政策导向所激活的各类题材概念板块以外,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的持续增长也表明,作为“调结构”的长期受益方,新兴产业将逐步成为市场运行的核心动力,主题投资和业绩表现良好的成长股已具有中长期表现的能力。

但对于短期走势而言,创业板仍面临着量能制约这一重要困境。在本轮上涨过程中,市场量能始终未能出现有效稳定放大,并且时常出现调整放量、反弹缩量的背离现象。这一方面表明当前市场情绪仍相对敏感,不理智的杀跌行为依然存在,另一方面更是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偏淡,市场热点的活跃主要有赖于存量腾挪所致。特别是自上半年新股发行扩容之后,创业板整体持续上涨所需量能规模也相应扩大。因此,若量能始终难以跟上,仅仅依赖场内资金博弈,将对创业板反弹的进一步深化形成较大阻碍,同时资金调仓换股的自然动作,也会带来板块间以及板块内部的加速分化。

此外,新股IPO正式重启也是影响短期市场,特别是中小市值品种表现的重要因素。由于本次率先重启的10家公司IPO依然按照现有制度发行,资金减筹打新也将对市场从心理和量能两个方面造成阻力。尤其对于中小创而言,由于监管层表态要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这将对次新股等估值过高的主题概念品种形成较为明显的估值纠偏作用,创业板短期分化将难以避免。不过低估值新股这一主题也将有助于下阶段赚钱效应的形成,增强市场对场外资金吸引力。

配合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数周初回踩半年线后强势反弹,半年线支撑得到了有效夯实,加之周线级别均线系统和MACD指标均显示积极信号,短线指数仍有冲高的动能。但来自7月反弹高点的获利回吐压力也不容小觑,指数能否实现对该点位压制的突破,仍需要量能的有效配合。(西部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