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证券之星 2015-10-27 14: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福安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福安药业:天衡业绩贡献突出 外延收购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 日期:2015-10-27

事件: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14亿元、468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5.3%、26.6%;2015Q3公司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331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8%、412%。

主业持续受市场影响,天衡成公司增长新引擎。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5.3%,是去年同期增速的2倍。主要原因如下:1)从公司营收结构来看,前三季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子公司宁波天衡药业的合并报表,纳入合并范围的营业收入预计1.5亿元(全年预计超过2.4亿元);2)如不考虑天衡并表,公司前三季度传统主业收入约3.6亿元,主要由抗生素行业持续不景气导致,使得主营抗生素业务收入增速整体放缓,同期增长低于10%。我们认为:在持续外延式扩张与新的专科品种获批后,抗生素对公司收入影响将逐步变小。2015年前三季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6.6%,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为:1)主营抗生素业务盈利能力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前三季度主营业绩为2500万;2)天衡产品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Q3的并表贡献了公司一半的净利润,是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主营抗生素产品受市场影响在持续加重,收入增速放缓已成既定事实,预计全年收入增速低于10%;但由于天衡药业产品属于高毛利率药品,从整体上能给公司带来明显的收入和业绩增长。考虑天衡并表,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速在50%左右,净利润预计6000万左右。

外延式扩张持续推进,新药研发进入关键期。公司除了上半年完成了天衡药业收购之外,公司紧接着在10月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烟台只楚药业100%股权。我们认为外延式扩张已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第一动力:1)公司上半年收购天衡药业并合并报表对公司业绩增长已经初显成效,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公司今年主营业务增长大幅放缓的影响;2)公司趁热打铁,拟收购烟台只楚药业100%股权。只楚药业拥有超过80个抗生素与专科药的原料药与制剂的生产批件,对公司业绩增长具有快速促进作用。3)新型专科药盐酸奈必洛尔目前处于申请生产的最后申请现场核查阶段,进展顺利,预计年底会获批生产,有望成为国内首仿,分享6-8亿降压药市场蛋糕,托伐普坦预计明年获批;4)天衡药业前三季度经营良好,我们认为公司有足够的能力去实现天衡扣非净利润承诺(即2015年4000万元、2016年5000万元),且超预期可能性较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不考虑最新外延收购的影响,我们预计2015-2017年的每股收益为0.22元、0.28元、0.33元,对应市盈率为86倍、68倍、57倍。我们认为:公司新药研究进展顺利,外延扩张有条不紊的推进,业务结构升级带来业绩提升效果明显。但短期内,由于主营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短期内无法消化,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进展慢于预期风险、药品降价风险、并购企业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