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证券之星 2015-10-02 08: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航天信息:电子发票报销凭证获政策支持

航天信息(600271)

事件: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加快推广使用电子发票,支持四众平台企业和采用众包模式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按规定开具电子发票,并允许将电子发票作为报销凭证。

电子发票报销凭证获政策支持。 电子发票大规模推广的一个制约因素就是其无法作为报销凭证。在今年 5 月财政部会计司发布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肯定了电子会计档案的有效性和对纸质会计档案的可替代性。此次推进电子发票作为报销凭证使得电子发票获得进一步的政策支持,由此我们认为,电子发票的法律地位和报销凭证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电子发票试点节奏有望加。 第一, 自 8 月 1 日升级版电子发票在北京、上海、浙江、深圳试点运行后,试点城市也在不断扩容。 近期有望获得试点资格的城市还包括福建、湖南、陕西等地,另外宁波、安徽、海南、江苏也在积极申请。 第二, 升级版电子发票最大的特点是国家税务总局对开票的技术规范和发票的票准规范进行了统一,解决了电子发票前期试点时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至此电子发票的法律地位、标准统一和会计入账报销问题已经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我们认为,在报销凭证逐步解决的政策驱动下,电子发票的试点城市扩容的节奏有望逐步加快。

航天信息: 电子发票卡位优势明显。 航天信息作为电子发票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明显的技术、客户、渠道、平台运营和服务优势。公司的电子发票试点无论在试点城市、应用场景、行业渗透方面都具有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在电子发票业务方面主要提供金税盘、税控开发票服务器等设备产品以及电子发票平台运营的基础服务和简单的增值服务。我们认为,随着电子发票的试点、推广到成熟, 其商业模式也逐步从“设备+服务(基础服务+简单的增值服务)”的收入模式向“服务(主要是增值服务) +数据运营变现”的收入模式转变,航天信息作为税控行业的龙头,在税务大数据的采集、积累和运营方面具有显着优势。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电子发票领域的卡位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电子发票领域的平台运营服务能力和大数据运营能力。我们认为在电子发票的市场空间逐步被认可的趋势下,公司的估值空间也有望逐渐打开。 我们预测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1.94 元、 2.40 元和 2.98 元,维持“买入”评级, 6 个月的目标价为 72 元,对应 2016 年的 PE 为 30 倍。

主要不确定性: 电子发票推进低于预期的风险; 板块估值系统性下降风险。(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