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和代理商对未来发展信心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和代理商持股计划,核心管理团队资管计划上限为4800万份,代理商资管计划份额上限为29760万份,两者均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其中次级份额核心管理团队管理计划中管理层拟出资1600万元,代理商持股计划中代理商出资9920万元,两个计划的优先级份额均由控股股东杭州老板事业集团购买。

持股计划推出彰显核心团队对未来发展信心。近期A股大幅调整,老板电器作为过去三年(2011年—201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43%)以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1%)增长最快的家电板块公司,相对于其他公司,近期股价调整幅度较小,股价相对于8月12日近期最高点44.97元/股,下跌24.1%,此次推出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团队以及代理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34.09元/股计算,管理计划需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1013.8万股,占公司目前流通股的1.38%。

渠道下沉和品类扩张成为未来利润驱动双动力。按照中怡康的统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6.48%、14.10%,如果按照全国油烟机和燃气灶的出货总量计算,公司油烟机和燃气灶市场占有率估计7%左右,未来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在于渠道下沉,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13年公司推行千人合伙计划,渠道进一步下沉,2013年-2015年共计拆分18个地区,代理商数量从60多家提升到目前的77家,从目前的分拆情况来看,三四级市场占有率提升速度明显,个别地区销售量翻番以上增长。另一方面,公司近两年不断拓展新品类,开辟新的增长点,包括投资3000万元,收购凯芙隆10%的股权,以及即将推出的洗碗机、净水器等产品。

油烟机、燃气灶行业仍处于集中度提升阶段,公司穿越房地产周期。市场存在部分观点,我国油烟机和燃气灶市场需求70%量增长来自于房地产拉动,受此影响上半年油烟机和燃气灶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从我们的理解来看从公司上市之日起,一直存在这种观点,最终公司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否定了这种质疑,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段内,行业集中度提升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净利润仍将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1.60元、2.06元和2.69元的盈利预测,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倍、17倍和13倍,目前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上市以来的下限,未来三年业绩的高增长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投资的安全边际,继续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