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42亿元持股18.73% 美的集团间接控股合康新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20-03-26 0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晚间,合康新能(30004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丰集团、股东刘锦成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合计约2.0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73%)公司股份转让给美的暖通,转让总价7.42亿元。

(原标题:7.42亿元持股18.73% 美的集团间接控股合康新能)

3月25日晚间,合康新能(30004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丰集团、股东刘锦成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合计约2.0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73%)公司股份转让给美的暖通,转让总价7.42亿元。转让后,美的暖通将控制公司23.73%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上丰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叶进吾将合计约5574.73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5%)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暖通,委托期限为自交割日起15个月。

同一时间,美的集团也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下属子公司美的暖通以7.43亿元收购合康新能18.73%股份,取得控股权。

资料显示,合康新能为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为11.2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光伏、风电、高压变频器、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桩产业链运营;制造高压变频器等。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进入美的集团的体系,优化了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对上市公司未来在产业整合、战略布局、资本运作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借助于美的集团优秀的管理模式和强大研发生产能力,有利于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切实提高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上市公司综合治理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合康新能表示。

美的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合康新能的核心业务包括工业变频器、伺服系统,属于电气工控领域,是工业互联网架构中与工业自动化紧密相关的核心控制系统。在新基建背景下,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将使美的集团进一步加强工业自动化与电力电子软件驱动领域的产业布局,提升工业自动化产业链协同机会,拓展美的集团ToB业务规模,强化ToC和ToB业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

美的集团认为,合康新能的高、低压变频器有助于加速美的大型中央空调的变频化进程,提升对传统定频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借助美的集团在暖通、楼宇控制领域的优势资源,将进一步拓展新的应用领域。

美的集团还指出,合康新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方面的业务布局,增加了美的集团业务的多元性,也为美的集团在新业务、新模式的拓展上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基础。

对于美的此番拟入主合康新能的用意,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可能与之前格力电器入股海立股份类似,意在布局产业链上的关键节点,海立股份曾被称为国内最好的空调压缩机制造商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合康新能近年来业绩波动较大。2017年度与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51亿元、12.06亿元;资产总额分别为46.86亿元、41.53亿元;净利润方面,2017年净利润下降62.22%为6760.33万元,2018年剧降450.72%造成2.37亿元亏损。2月29日,合康新能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加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9.90万元,同比增加109.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