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产能逐步扩大 隔膜进口替代强烈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2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H1隔膜增长显著,毛利贡献升至22%。2015H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隔膜收入增长显著,销量同比+40%;管材业务略有下降,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下降、销量下滑的综合影响。

国内干法隔膜主要厂商,比亚迪核心供应商,产能放量在即。公司是国内干法隔膜主要厂商之一,具备技术优势,且是比亚迪核心供应商之一,估计目前配套比重近50%。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发展,估计带动比亚迪电池隔膜需求超8100万平米(同比+240%),配合公司2000万平米隔膜新产能2015Q3投产,有望带动公司隔膜业务业绩爆发式增长。

湿法隔膜具同步拉伸、陶瓷涂覆工艺优势,瞄准3C高端数码+三元材料动力电池。公司BOPA膜积累了大量同步拉伸工艺经验,同步拉伸法是提高产品品质、以供货高端3C数码的重要工艺,相比国内其他厂家具备显著技术优势。公司同时已于2012年掌握陶瓷涂覆技术,能与湿法配合应用于三元材料电池,符合动力电池长期行业前景。

长期产能三年规划,持续放量推升业绩。公司目前在建干法隔膜产能2000万平方米,将于2015Q4达产;湿法隔膜2500万平方米产能将于2016年初达产,2017-2018年将持续分别有3000万平方米隔膜产能达产。产能放量具长期持续性,将有力推升业绩。

塑料管网业务稳定,预计将收益于管廊建设。公司传统管材主业以工程类产品为主,长期表现高度稳定。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地下管廊建设规划,预计公司业绩将量价齐升,增长看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增长快速,隔膜进口替代和国内需求极度强烈,公司业绩弹性巨大。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0.45、0.57元,对应2015年8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33、25、20倍。目标价19元,对应2016年PE为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