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九大券商看下周:仅一家看空 极可能向上变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01 09: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空对峙拉长筑底周期

西部证券黄铮

本周市场震荡回落,沪指一周跌幅10%,创业板综指[-1.66%]跌幅超过12%,伴随量能逐级萎缩,多空对峙的僵持局面在盘中时有发生,热点及交投活跃度的降低,使得近期市场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弹契机,筑底震荡亦会促使指数走入逐级收敛的状态,预计下周市场将以区域整理为主,在热点难以持续突出的阶段,整体持仓不妨从轻配置,减少短线操作频率。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的逐级萎缩,上周沪指单日成交6080.60亿元(前一交易周7200.00亿元),相比前一交易周明显萎缩。融资融券方面,两融余额在上周持续减少已是常态,可以说,指数结束前期七连阳步入调整,存量资金的参与意愿明显降低。

盘面观察,市场步入快速调整,虽然热点盘中时有表现,但总体仍呈现出单一、单日的短暂切换特征。一方面,行业政策利好推动,集中反映在弱势格局下题材股的局部活跃,从周内航天军工、工业4.0和国企改革,到区域性题材代表的西藏板块,概念性板块中个股分化的迹象格外明显。另一方面,权重股走势疲弱的背景下,部分弱周期性明显的板块有所活跃,白酒、餐饮指数明显强于沪指,说明近期市场防御性情绪明显抬头。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周K线方面,指数已步入阶段性筑底的第四个交易周,缩量和热点的不持续,均不支持市场形成较大级别的反攻。考虑近期指数盘中对各关键点位,均形成反复盘磨的对峙格局,多空双方的分歧均衡,从目前来看并无打破僵局的可能,逐步走入震荡收敛的区域整理或是最好选择,但沪指五日均线的有效收复仍很关键。操作策略方面,反弹不放量不参与,是短线投资者需要恪守的准则。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700-4030点

下周热点 医药

下周焦点 区域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