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九大券商看下周:仅一家看空 极可能向上变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01 09: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弱势筑底将延续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大盘破位下跌后缩量盘整。周初受利空消息的打击,大盘跳空向下大幅暴跌8.48%,市场恐慌杀跌气氛较为浓厚。周二大盘在3537点企稳反弹至周四最高3844点,但尾市再度出现大幅跳水,致使大盘重回下跌趋势之中,周五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基本面上,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6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0.7%,降幅较前5月收窄0.1个百分点,显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有所好转。分行业看,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1个行业下降。一方面经济调结构的效果继续显现,一些高耗能行业进一步受到抑制;另一方面一些强周期性行业目前仍在行业周期的低谷徘徊。这也正是前6个月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2%的主要原因之一,未来国有企业兼并重组、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任重道远。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两次7天期逆回购共计9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5%,对冲到期的逆回购资金700亿元后,本周净投放资金200亿元,较上周缩减100亿元。周四财政部、央行进行了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定存招标,中标利率续降20bp至3.2%。因此本周实现净投放资金700亿元,以充裕跨月流动性。市场资金利率小幅上涨,但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显示经过前三周的小幅技术性反弹后,大盘再度步入下跌趋势之中。日K线上,均线系统继续向下运行,5日均线快速下行,对大盘构成强力压制,周五大盘收一缩量阳十字星,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目前,除去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外,市场估值仍有较大的泡沫,后市还有较大的挤压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300-3750点

下周热点 高送转、次新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