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半导体并购潮刚开始 七股铸强势格局

证券之星 2015-06-10 08: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京东方:显示器件业务欣欣向荣,期待智慧系统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务发力

京东方A 00072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平,董瑞斌 撰写日期:2015-04-24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营业收入115.83亿,同比增长43.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8亿元,同比增长66.45%,扣非后净利润为8.81亿元,同比增长262.70%。一季度EPS为0.028元。

点评:

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客户群扩大。公司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市占率保持全球业内领先,大尺寸高端细分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客户群不断扩大带动公司整体出货量和市占率稳定提升。

利润增幅较大,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262.7%,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面板业务逐步走上正轨,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提升。一季度毛利率为24.89%,同比上升5.01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9.48%,同比大幅上升5.40个百分点。产品结构化调整战略成功,提高了高附加值产品出货。

显示器件业务大放异彩,关注智慧系统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务。公司的显示器件业务走上正轨,结构优化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投资扩产为未来成长带来产能准备(近日又公告了合肥的10.5代线、福州8.5代线的投资计划)。公司在全球液晶面板行业已有一定的地位,市场占有率也在稳定的提高。公司另外的智慧系统业务也在不断进步,去年成功推出了BOEAlta新概念显示终端,整机代工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提升。智慧医疗和云服务顺利完成顶层和中长期战略规划并开始逐步落实。智慧系统和智慧医疗是公司为未来布局的重要业务,期待发力。

公司有智慧系统、智慧医疗方面的大战略,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经在全球面板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国家在光电显示领域做了卓著的贡献。同时,公司在智慧系统、智慧医疗等未来前景广阔的领域开始战略布局,我们建议强烈关注。预计15/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32.5/47.8/74.9亿元,EPS分别为0.09/0.14/0.21元,净利增长速度分别达26.9%/47.1%/56.7%,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鉴于公司往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等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的领域转型,我们给予公司16年50XPE)。

风险提示:面板行业景气度波动、智慧医疗进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