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行业发展迎黄金机遇期 8股将成黑马腾飞在即

证券之星 2015-06-03 13: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电子行业迎来黄金十年。未来十年,电子行业的大白马最可能出现在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型企业和涉足高端制造的企业中。海通证券认为,基于智能硬件为入口的大数据服务领域将实现快速发展,掌握硬件入口和数据资源的平台型服务商将顺势崛起。同时高端制造领域受益国家意志推动,也将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迎接大TMT行业黄金机遇期 寻找未来10年电子行业大白马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瑞斌,陈平 日期:2015-06-03

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中坚力量。未来10年中国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人力资本、科技创新和制度改革,同时随着企业融资从银行向资本市场逐步转移,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迎来绝佳机遇期。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除了BAT,国内将涌现出更多类似Google、Apple这样的龙头企业,整体TMT板块的估值也将站上新的高点,并推动中国经济实现转型。

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电子行业迎来黄金十年。天时: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4.0刚刚起步,国内外差距较小,国内企业面临绝佳的赶超窗口期;地利: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庞大的内需市场与完整的产业布局,为本土科技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超级温床;人和:工程师红利将持续释放,国家层面不惜重金支持基础科技发展,人才储备与国家意志相得益彰。

未来十年,电子行业的大白马最可能出现在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型企业和涉足高端制造的企业中。从美国科技股构成以及下一波科技浪潮看,我们认为基于智能硬件为入口的大数据服务领域将实现快速发展,掌握硬件入口和数据资源的平台型服务商将顺势崛起。同时高端制造领域受益国家意志推动,也将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从投资策略角度看,我们建议关注“三新”、“三核”。“三新”主要是科技前沿,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行业,关注物联网、互联网+、工业4.0相关领域;“三核”指电子工业基础的提升,包括国家大力推动的核心电子器件、核心装备、核心材料。追赶潮流不能落后,工业基础继续加强,“三新”、“三核”将创造最重要的投资机会。

三新重点公司包括:物联网:a可穿戴设备,合力泰、奋达科技;b.汽车电子,保千里,得润电子,长信科技、欧菲光;c.智能家居:东软载波、和而泰。互联网+:中安消、恒宝股份、天喻信息。工业4.0:锦富新材、胜利精密、大族激光。

三核重点公司包括:核心电子元器件:a.IC设计,同方国芯、国民技术;b.IC封装,通富微电、晶方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核心装备:IC制造设备;核心材料:工业气体,基础材料相关公司。

上市公司分析。我们给予电子行业“增持”投资评级,强烈建议关注:中安消、合力泰、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保千里、通富微电、浙江东方等。

风险提示。如果油价在短期内大幅波动,将会对行业整体盈利构成一定影响。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