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5股将沦为唐僧肉

证券之星 2015-05-27 19: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希 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重构农业产业链。 目标价30元

新希望 00087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宫衍海,赵金厚 撰写日期:2015-05-14

投资要点:公司发展的核心思路是利用自身在饲料领域积累的规模优势和产品力,以互联网为工具,以重塑农牧业生产、消费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扩大业务规模并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在养殖端,与和创科技合作开发交互式服务平台(农牧业的“滴滴打车”,企业和农户供需互动);在消费端,利用生物和移动互联技术,从育种到养殖(监控)到流通环节全程把关,打造中国优质肉制品品牌,实现产品溢价,最终成为全球优质肉类蛋白第一大供应商。后续催化剂较多,重申买入评级,预计15-17 年净利润35.0/43.2/48.7 亿元,其中,农牧及农村金融板块净利润至少分别为13.0/18.2/23.9 亿元,EPS 1.68/2.00/2.38元(维持原盈利预测,其中农牧及农村金融板块业绩对应EPS 0.62/0.87/1.14 元,其余为民生银行投资)。维持“买入”评级!一期目标价格30 元!l 调研感悟:都说船大难掉头,面对互联网的冲击,新希望主动变革,有人说“船大难掉头”,但新希望却利用了规模的优势,利用互联网工具,黏合产业上下游关系,整合供应链,重塑价值链。这里面最核心的东西,就是掌握农户的真实需求,如何掌握?那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合作农户的生产、经营各类数据在线上平台上“信息化”,通过信息的分析,使公司及合作伙伴能更精准的把握农户的各类需求(C2B),产生“默契”(类似滴滴打车)。

在养殖端,公司不仅能更好的做技术服务,推广饲料,更可以通过建立农户资信体系,在金融业务上实现突破。在消费端,结合生物育种等技术,通过养殖端的数据收集,尤其是猪场监控,建立肉制品全程追溯系统和健康养殖系统,真正做到产品的安全可靠,打造健康肉食品牌,并复制养殖端的互动模式,为餐饮业提供定制化的肉制品,实现终端产品溢价,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于公司的业务体量,净利润率提升即便2-3 个百分点,对业绩的贡献都是巨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