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5股将沦为唐僧肉

证券之星 2015-05-27 19: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都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都化工:完善区域布局 加速推广哈哈农庄

新都化工 002539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马浩博,闻宏伟 撰写日期:2015-05-26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5月24日晚公告,下属两家全资子公司应城市新都化工复合肥有限公司、雷波凯瑞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分别投资3000万元设立两家电子商务公司,并由其开展农村电商业务。

点评:

顺应国家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导向,同时当地政府辅以税收和补贴支持加速哈哈农庄推广。当前,国家对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导向已经非常清晰。今年2月份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支持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企业参与,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5月4日,国务院正式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强调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且鼓励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依托公司复合肥业务在农村现有的经销商、零售商渠道及盐业公司覆盖面最全的营销网络,通过应城明思电商公司、雷波凯瑞电商公司两大电商公司的运营打造,推进公司农村电商业务的落地实施,完善公司农村电商业务的区域布局。

应城明思电商公司、雷波凯瑞电商公司分别在公司现有主要生产基地湖北应城、四川雷波设立,公司在这两个市均拥有子公司,并在当地深耕多年,拥有一定的社会资源,具备良好的投资条件,可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技术及管理优势,为哈哈农庄布局提供有力支持,快速推进各新公司的组建工作。

公司是农村电商+食盐第一品牌+川味调味品龙头,未来催化剂较多。1)哈哈农庄业务可行性强,新都化工服务农村20年,在全国拥有活跃复合肥经销商超过2000家,复合肥零售商近10万家,拥有下游盐业渠道超100万家。2)新都化工在食盐的生产端和销售端均已形成壁垒,目前公司是食盐专营体制内最具备优势的企业,盐改放开后将率先受益,渠道价值期待重估和再开发。3)近几年川菜的发展带动了川菜调味品行业迅猛发展,公司收购川味调味品业务,与现有食盐和复合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打开未来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主业15-17年EPS 分别为0.61/1.30/2.26元(按增发后股本摊薄),给予16年30xPE,对应每股价格为39元,此外,我们预测哈哈农庄16年流水20亿元,给予4xPS,对应80亿市值,每股价格为19.8元(摊薄后)。综合两项业务,公司目标价为58.8元(摊薄后,若按增发前股本计算,对应目标价为72元),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盐改进度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