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机构配置再触历史低位 八股遭错杀

证券之星 2015-05-05 14: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建材板块整体持仓环比4季度下降,低配且回到历史低位:整体来看,2015Q1建材板块股票持仓较4季度有明显下降,持仓上升股票为ST 秦岭(转型垃圾回收)、大亚科技及海螺水泥;在子行业中,东方雨虹、北新建材重仓持有基金占流通股比例下降较为明显,尤其是东方雨虹大幅下降,整体看相对建材标准配置,依然属于低配。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建材行业一季度持仓分析:配置再触历史低位,持仓下降孕育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 日期:2015-05-05

摘要:

2015建材板块整体持仓环比4季度下降,低配且回到历史低位:整体来看,2015Q1建材板块股票持仓较4季度有明显下降,持仓上升股票为ST 秦岭(转型垃圾回收)、大亚科技及海螺水泥;在子行业中,东方雨虹、北新建材重仓持有基金占流通股比例下降较为明显,尤其是东方雨虹大幅下降,整体看相对建材标准配置,依然属于低配。

Q1建材板块走势相对沪深300有所回升:2015Q1大盘风格转换,创业板指数上涨60%,建材板块在其他转型建材及题材股(一路一带、京津冀)带领下,涨幅相对沪深300回升至8.7%。我们认为海螺水泥、南玻A 等低估值的蓝筹价值股具备补涨动能,重点推荐;并且我们维持重点推荐:改革(北新建材+中国巨石)、转型(亚泰集团)、后地产(东方雨虹)、及雨虹老板第二家公司(高能环境),“增持”评级。

从个股配置上看,资金更向龙头集中:建材板块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数量由2014年4季度的22支上升至2015年1季度的24支(增加海鸥卫浴、金磊股份、濮耐股份、中材科技、伟星新材、西部建设、龙泉股份、开尔新材、ST 成霖;减少祁连山、北京利尔、塔牌集团、国统股份、宁夏建材、中国巨石、万年青)。以目前的基金前十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重及持股市值显示:东方雨虹、海螺水泥、北新建材、大亚科技、秦岭水泥获得机构的青睐相对较多。

以环比的变动衡量(1季度基金重仓的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东方雨虹、冀东水泥、北新建材、金隅股份及亚泰集团受到机构减持,分别减持占流通股比例为11.83%、4.48%、1.43%、0.65%及0.54%;增持为秦岭水泥、大亚科技及海螺水泥,增持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4.08%、3.16%及0.55%。

海螺水泥重仓持股基金数目从2014年4季度末的17家降低至2015年1季度末的14家,但持股数从0.31亿股增加至0.53亿股,持股更加集中;东方雨虹重仓持股基金数目2015年1季度末与2014年4季度末持平,为27家,持股数从0.57股降低至0.32亿股。

从重仓水泥股的各类型基金来看,(1)偏股混合型基金比例下降1%,股票型基金比例上升7%。(2)普通股票型中海螺水泥市值大幅上升。从基金的地域来看,重仓水泥中上海基金占比37%,北京20%,广深43%。上海环降10%,北京环升1%,广深环升9%。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