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泰君安:新平衡 更健康 重申目标到4600点

证券之星 2015-04-21 08: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问题一:417监管新规能否限制牛市中的金融风险?监管新规的目标不是在于去杠杆,而是在于解决风险匹配问题。金融风险的核心并非杠杆,而是风险和投资人的不匹配。我们认为监管的下一步应该针对影子融资。

2.问题二:类似监管新规会否像上一轮牛市中,引发530式的A股市场风险?不会。07年530政策的起因有三个因素共同作用:第一,A股上涨过快。第二,通胀上升过快。第三,资金市场短期过于紧张。而在当前的市场中,只有第一个因素存在,后两个因素的变化并不明显。但投资者需要注意:洒水降温的监管会在15年全年都会持续存在。

3.问题三:本轮监管新规的目标和路径是什么?本轮监管的目标在于牛市初期实际投资者和风险的匹配,保护中小投资者,而不在于调控A股市场。

4.问题四:本次降准的政策目的是什么?央行的此次降准实际上是政策转向宽松以来的一个步骤。本次降准和上次的相同之处在于同样具有一定的对冲性质,具体而言,包括三个方面:1)外汇占款下滑;2)债务臵换等因素导致债券供给增加;3)高频数据(发电量等)显示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压力较大。

5.问题五:调控政策、监管节奏会持续吗?近期政策高层多次地调研等信号表明,稳增长仍然是当下调控第一目标。对金融市场的风险控制是第二目标。基于这一判断,我们认为:本次降准之后,将可能伴随着一次降息的过程。

6.问题六:不同类型投资者现在的风险偏好如何?我们的观察如下。第一类是相对收益投资者(公募机构为主)满仓操作,注重市场的风格以及主题性进攻机会。第二类是绝对收益投资者(险资为主)已经全面完成2015年预定目标,但是短期内仍在不断上提收益要求。第三类是社会产业资金和居民资金。这类资金仍在积极寻找进入市场的机会。

7.问题七:对A股市场的影响和如何配臵?当前市场有人认为A股的市场机会阶段性结束,我们并不同意。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在牛市中不应该过早下车离场,而应该在市场不同阶段积极把握市场的主流特征。我们重申对上证综指的目标到4600点(主要受益于低估值板块,特别是上证50权重股)的判断,同时也看好创业板的权重股。市场中估值已经不低的传统行业、以及不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小盘股将会出现明显波动。(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