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今日大幅反弹原因揭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31 13: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沪指更是跳空站上了3800点开盘。早盘大盘冲高回落,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而就在主板回落之后,创业板则借机大幅上涨,迎来了反弹。 板块热点看,今日早盘带领大盘快速上攻的金融、地产板块均有所回落。证券板块今日表现良好,华泰证券一度封死涨停板,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均有大涨表现。地产板块虽然在利好刺激下大幅上涨,但今日利好兑现有所回落,荣安地产、深深房A今日继续涨停,中体产业、招商地产均有大涨表现。随着创业板大幅反弹,传媒板块一马当先,龙韵股份、南华生物、天舟文化等均封涨停,带领板块大涨。而国产软件、计算应用、职业教育等板块均有大涨表现。

以下几点或是创业板今日大幅反弹的原因:

1.昨日六部门连发三文松绑楼市,给本来被预期炒的火热的房地产板块带来了更大的机会。今日地产板块大幅高开,带动主板高开站上3800点,但随后获利盘开始纷纷离场,资金开始流入创业板,创业板则迎来了反弹。

2.在4月份来临之际,本月新股发行在即。而往往在新股密集发行的时候,主板则会陷入调整阶段。权重需要的是大资金,打新资金冻结对于权重来说不是好事,中小盘题材股则将迎来生机,今日资金选择移仓也是明智之选。

3.创业板第一市值的乐视网今日公布年报:营收68亿,净利润3.64亿。并且拟10股转增12股及派现0.46元,今日复牌。盘中乐视网一度冲击涨停板,差一点站上100大关,而它的拉升则带动了创业板的上行。

总体来看,今日早盘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则借机反弹。不难发现,主板近期的获利盘在今日地产大利好的情况下选择高位出货,而调整几日的创业板则成为了较为安全的避难所。加上新股发行马上就要来临,主板风险可谓越来越大,而中小盘题材股则有望在调整之后搭上顺风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