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2015年稀土行业将表现强劲 荐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供应分化仍是关键;我们看好稀土和锌

我们更新了有色金属股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以计入下列因素:(1)我们全球商品团队更新的价格预测,他们认为供应将是大宗商品表现分化的关键因素,并看好钯、镍和锌,看淡金和铜;(2)我们更新了中国铜、锌、稀土和钨的供需模型。

总体而言,对于2015年我们最看好重稀土和锌。稀土:我们预计2015年行业整合力度将加大,受到政府提振稀土价格举措的推动。我们预计重稀土和氧化镨钕将受益于钕铁硼需求,表现将继续好于轻稀土。锌:我们预计Century锌矿计划于2015年三季度关停以及针对冶炼企业的环保政策更趋严格将令锌市场处于紧张状态。

中国经济转型:我们看好“新材料”

由于中国经济正处于从大宗商品密集型固定资产投资推动模式向更多地以消费和服务推动的转型期,我们认为新技术金属(用于环保领域、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电子产品)的毛利率将随着需求继续增长而更趋稳定。我们对钕铁硼永磁材料和汽车催化剂持乐观观点,并认为这会进一步支撑稀土需求。我们预计中国总体稀土需求将在2015年继续同比增长3%,并在2016年同比增长4%。

首选股由厦门钨业替换为宁波韵升

我们将2014-2016年每股盈利预测平均下调了5%/4%/5%(总体调整幅度区间为-20%至40%),以计入不同金属价格的分化表现。我们还将基于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平均调整了29%(总体调整幅度区间较大),因为:(1)我们将估值基础延展至2015年预期市净率和2015/16年预期净资产回报率;(2)将历史周期延长至2004-2014年以更好地反映超级周期结束之后的状况,因此我们对行业估值比率进行了调整。

我们将宁波韵升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因为我们认为该股在盈利强劲增长的情况下估值折让不合理。我们将厦门钨业移出强力买入名单并下调评级至中性,因为虽然我们仍看好公司前景,但我们认为该股估值已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韵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