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沱牌酒难销股好卖 白酒企业混改今年或迎高潮 5股唱大戏

证券之星 2015-01-17 09: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种子酒:压不住的大众白酒巨头

金种子酒 60019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邢庭志 撰写日期:2014-08-27

二季度收入开始显著转好,收入提升潜力大,盈利潜力可迅速恢复:

公司上半年收入下滑9.5%,净利下滑81.9%,较为重要的核心数据有:

1、公司二季度收入4.69亿,同比增41.3%,尽管去年二季度是季度营收低点,但是今年二季度的增长反映了大众白酒需求的稳健,渠道的库存已经基本消化,不利因素基本释放。

2、公司二季度末预收账款4.65亿,创公司历史新高,较一季度末增加1.64亿,显示了渠道的回款较为顺畅,可以预期未来两个季度的收入增长较为有保障,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超预期。

3、公司盈利的大幅度下滑,显示了较大的主观调控痕迹,掩盖了公司稳健的盈利能力。公司的费用率达到36.5%,与公司在安徽省内中低端市场的龙头地位、细分市场需求的稳定性以及公司持续稳健的投入是不对称的,同时费用增加119%,核心源于广告费用占比62%,以及短期的兑奖费用同比增加4332万。

有别于大众的三个观点:

1、公司收入将进入增长通道,公司的大众巨头战略经过短期调整后继续受益行业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低端市场均在升级。公司中低端大众化柔和、祥和种子酒大单品定位适应市场竞争,目前安徽市场40-70元定位的品牌中金种子具有主导竞争力。

2、公司的盈利能力可以迅速恢复,广告费用的削减和短期兑奖费用的减少几乎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回款。

3、金种子具有行业并购的天然优势,一方面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另一方面,公司具备大众价位酒业运营的核心技术能力和管理经验,具备横向并购的独特优势。

公司即将迎来底部反转期,上调评级至“买入:

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6个月目标价11.5元。

风险提示:

如果本地品牌持续大力度转型中低价位,公司收入增速将极为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