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沱牌酒难销股好卖 白酒企业混改今年或迎高潮 5股唱大戏

证券之星 2015-01-17 09: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加速优化治理结构,静待改革元年复苏

山西汾酒 600809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董俊峰,李琰 撰写日期:2014-12-29

核心观点:

1.事件。

山西汾酒发布公告董事长、副董事长李秋喜与王敬民先生提请辞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同时,董事会同意选举谭忠豹副董事长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股份公司完成新老管理层交接。

在本周末发布的公告中,李秋喜先生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王敬民先生提请辞去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此外,为进一步保证上市公司人员独立性,根据工作需要,经董事审议通过,副董事长谭忠豹被选举为董事长,董事和总经理韩建书被选举为副董事长,会议确定李明强、刘卫华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确定杜文广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我们认为,这主要是针对证监会于一年前关于公司独立性监管问题所做出的整改回应,有利于公司的治理结构优化。

(二)期待结构优化后的业绩恢复性增长。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继续双双下滑,节庆消费并未如期带动公司业绩改善。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30.09亿元,同比下降43.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亿元,同比下降66.39%;EPS 为0.46元。经测算,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10亿元,同比下滑42.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851.7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0.77%,延续了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单季度同比负增长趋势,但降幅开始稳定。

此前公司在行业高景气度下曾提出百亿目标,使得调整期经销商以青花瓷为代表的高端品库存压力一度较大。但至2013年四季度开始,公司就未继续向渠道压货,转而以消化渠道库存、恢复市场动销为主。经过今年以来的不断修正,目前青花瓷系列渠道库存已降到相对较低水平,预计随着四季度部分剩余库存的继续清理,公司业绩也有望迎来筑底。我们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今年的低基数背景下轻装上阵,期待开启汾酒2015年业绩恢复增长新篇章。

3.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4/15年EPS(摊薄)0.51/0.62元,看好业绩复苏带来估值修复弹性空间,有望通过其良好品牌基因获得“弯道超车”机会;加上考虑到投资者可能因此形成对公司体制的改善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