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发证券:半导体由周期向长牛转变 概念股逆市大涨

证券之星 2015-01-14 14: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灿光电:基本面逐季改善,看好明年供需格局

华灿光电 300323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高小强 撰写日期:2014-08-13

事件描述

华灿光电8月12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41.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2.19%;实现营业利润-732.5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4.07%;实现利润总额5,321.8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9.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414.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9.25%。

事件评论

公司半年报业绩良好,通过张家港新厂区新机台的不断开启,二季度单季度营收迅速提升,已经逐步扭转了季度亏损的局面,Q2单季营收1.95亿元,同比增186%,环比增79%,单季度营业利润410万,净利润2960万(含补贴),公司经营业绩释放,是受益于LED行业需求良好以及自身产能释放时机恰当的双重作用。

另外,从产品的毛利率角度看,公司二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单季度毛利率达到29%,较上季度提升近9%,一方面说明公司产能利用率高企,另外一方面则是研发成熟,产品质量逐步稳定。业绩释放力度同时还受到财务费用的制约,公司Q2财务费用达到2267万元,这也是当前公司急剧扩产所带来的短期债务压力。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逐步扩大,费用方面的问题将会逐步解决。

公司将贯彻之前董事会决议,继续在张家港实施LED红黄光芯片(6台)及蓝绿光芯片项目(42台),短期内,公司将继续以自筹资金的形式来实施扩产,因此今年后续季度的产能增长将具有确定性。随着公司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未来扩产计划将能够稳步实施。

从需求的角度看,LED行业明年的供需格局是比较清晰的,LED照明渗透率将持续提升,需求将会稳步高增长,而产能增长的主要地方将在中国大陆,整个中国大陆LED芯片产业将会形成类似于台湾半导体代工的产业集群效应,同时机台少的厂商竞争优势削弱,整个大陆LED芯片厂将会更加集中,华灿有能力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公司在满足国内客户的同时,海外将打开出口,因此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2014-2016年EPS为0.30、0.81、1.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