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2-01-04 08: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3页:
第7页:

首开股份:保障房开道 私募债护航

600376[首开股份]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分析师: 孙建平,李品科

Table_Summary] 受益保障房建设,50亿私募债发行成功获批,将明显改善现金流。

首开公告取得交易商协会50亿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即私募债)注册通知。私募债优势是期限长(5年左右)、成本低(基准贷款利率左右),在行业目前普遍融资困难、资金成本高昂的情况下,极为可贵。私募债投向为保障房建设,未来通过保障房项目的销售回款,公司将间接获得大量现金流入以支持整体业务的发展。

北京市场低迷,但公司销售策略积极、跑赢市场,业绩锁定性强。

我们预计截至目前公司并表部分已完成约120亿销售额,加上非并表的首城国际等合计约150亿,已锁定11全年和12年业绩的80%。

引进战略投资者,意欲整合旗下丰富的商业地产部分。以京华公司为平台,引入战略投资者洋浦强辉和中信资本融入4.08亿元股权资本,意欲整合其商业地产资源,据我们统计旗下持有物业约50万方。

储备丰富,京内大量高盈利项目仍处销售期。权益项目储备超1400万方(不含非并表项目),其中京内超过400万方,资源稀缺,盈利性强;京外超过950万方,已进入12个城市,基本实现全国性布局。

预计第二期现金激励出台可能性大。09-10年第一期现金激励计划已结束(净利复合增速40%),其对公司历史上高增长起重要意义。

公司NAV17.2元,较股价折让达47%,估值优势明显。预计公司11-13年EPS 1.10、1.35、1.65元,对应12年PE 6.7倍。私募债对公司整体业务的现金流改善明显,2011年北京市场领跌、风险率先释放,强业绩保障性及可能的现金激励奠定增长,维持增持及目标价1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