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2-01-04 08: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7页:

长青集团:成功进军生物质发电行业

002616[长青集团] 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分析师: 张龙

  报告摘要:

成功进军生物质发电领域: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从事燃气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于2004年取得中山市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建设及特许经营权,并于2006年4月正式发电上网和处理垃圾,自此公司成功进军生物质发电领域。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储备充足,2011年5月份山东沂水秸秆发电项目开始盈利;黑龙江明水秸秆发电项目、山东鱼台项目、黑龙江宁安项目已经在施工建设中,并与黑龙江省肇州县、黑龙江省双城市、吉林省扶余县等地方政府签订生物质发电项目框架协议,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拓展了空间。

燃气具及配套产品生产提供稳定现金流:公司燃气具产品主要以OEM和ODM方式出口,为燃气具出口龙头企业之一,但毛利率相对较低,未来公司将逐步加大内销比例,布局二、三线城市,加大专卖店与大卖场投入,毛利率有望进一步上升。由于公司对燃气具行业已具有近20年的经验,厂房设备技术等完善,本身小的投入也会带来较大的增长,未来将更加注重于在生物质发电方面的投入,公司燃气具行业将提供业绩安全垫,并且每年可获得稳定现金流,来支持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拓展。

生物质发电将提供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公司目前运行中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沂水秸秆发电项目,在建明水秸秆发电项目、黑龙江宁安项目、山东鱼台项目,并与黑龙江省肇州县、黑龙江省双城市、吉林省扶余县等地方政府签订生物质发电项目框架协议,生物质发电项目将提供未来业绩增长动力。

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81元和0.96元,对应PE分别为33.8倍、22倍和18.5倍,考虑到公司在燃气具出口方面的地位以及其生物质开展后续项目充足后,给予其“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生物质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在建工程延后;项目盈利能力下降;后续项目获取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