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顶级券商:一致看好的五大牛股

证券之星 2006-07-19 11: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莲花味精基本面明显改善
  
  
  长江证券研究所卞曙光预计,莲花味精2006、2007年EPS分别为0.06元和0.10元。考虑到公司基本面已经出现明显改善,给予“推荐”的评级。
  
  卞曙光表示,2005年公司味精产量为12.68万吨,销售量为13.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76.11%和80.85%,结束了自2001年以来连续下降的势头。2006年一季度,公司产品产销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预计2006年味精产销量在20-21万吨左右,出口量在9-10万吨左右。主导产品产销量及出口量的大幅增长将带来2006年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长。
  
  卞曙光指出,2004年9月份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各事业部承包经营、独立核算等手段,整个公司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产品产销量开始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绩效考核方面也开始注重环保和产品综合利用。
  
  公司日前发布重大公告,决定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大股东莲花集团对公司的巨额资金占用问题。卞曙光认为,本次以资抵债及股改中有可能考虑的以股抵债,将解决集团对公司的巨额资金占用问题,从而使得投资者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最大担心得以解决或化解。
  
  江钻股份合理股价在18-20元
  
  海通证券预计,江钻股份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5和0.72元。综合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得出公司合理股价为18-20元,给予“买入”的评级。
  
  海通证券认为,技术优势铸就公司龙头地位。公司先后引进美国休斯和阿莫科公司的钻头制造技术,加上自身多年持续的技术投入,使公司综合实力远远领先其他国内企业。公司占据了60%以上的油用钻头市场份额。公司钻头的关键零部件全部由自己生产,很好地防止了钻头技术的外泄,国内其他竞争者难以对公司形成威胁。
  
  此外,目前我国大量未开采的石油可采储量位于西部3000米以下的深部地层,开采难度较大。西部地质复杂,对钻头的要求较高。公司作为技术最雄厚的企业以及3000米以下钻头的垄断生产者,将会得到更多市场机会。
  
  G雅戈尔6个月目标价8元
  
  东方证券研究所施红梅认为,G雅戈尔在主业经营和资本运作方面都具有超人一等的能力,未来在服装业务方面的并购扩张前景值得期待。近期受大盘、认购权证和中信股价走势影响,公司股价走势较弱,但股价下跌正是介入良机,维持“增持”的评级,6个月目标价8元。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43元。
  
  施红梅表示,公司服装业务进入新发展时期。内销通过前期的大量投入和整合,边际效益逐步增加;出口订单饱满,未来应对行业负面影响的能力较强,从长期看更将受惠于行业洗牌后的发展环境。
  
  施红梅指出,公司房地产业务具备区位优势、土地储备丰富、专业开发能力强,受行业调控影响小,未来4-5年能保持稳定发展。预计2009-2010年有望出现收入确认高峰。
  
  施红梅同时指出,虽然市场普遍关注的外资购并项目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公司未来在服装领域的潜在并购式扩张仍十分值得期待。并购式扩张不仅可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同时也可以真正体现公司作为品牌类企业的价值。
  
  G恒升技术优势明显
  
  光大证券研究所刘军认为,G恒升是持续增长的煤化工行业龙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煤浆气化技术使公司成为能源替代的受益者,可以给予12-15倍的PE估值。预计公司2006-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1.45、1.76、2.37元,维持“最优-1”评级,6个月目标价13.08元。
  
  刘军指出,公司主导产品的毛利率显著提高,新技术优势日益显现。公司2006年中报显示主营收入达到8.88亿元,同比增长34.28%;净利润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47.48%,每股收益为0.445元。此外,公司产能持续扩张。随着2006年下半年原料煤本地化项目的35万吨尿素和老系统改造增加的10万吨尿素的投产,公司尿素总产能将达到105万吨;2006年公司DMF扩产到15万吨,成为国际最大企业之一。
  
  刘军表示,公司将继续延伸甲醇产业链,建设20万吨醋酸以及下游的醋酐等精细化工产品,替代油基醋酸;同时,公司看好能源化工产品如二甲醚的发展前景,一直在跟踪二甲醚的生产技术发展。
  
  G海螺定向增发强化向好预期
  
  最近几个交易日,G海螺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股价在大盘调整期表现强势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公司业绩向上的趋势仍然比较清晰;其二是定向增发可以增厚公司每股收益,这也使得公司业绩向好的趋势得到了强化。
  
  从行业角度看,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本轮宏观调控有进一步趋紧的可能,但水泥行业复苏的趋势并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中国经济目前所处发展阶段及主要由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方式短时间内难以扭转等因素,水泥行业景气回升的市场基础难以改变。此外,政策为了调控房价过快上涨,可能会加大供应,这反而有可能加大水泥行业的需求。
  
  作为行业龙头,G海螺无疑将最大限度的享受到这种景气度提升。基于对水泥行业整体运行趋势的判断,中金公司预计G海螺下半年的发展环境将比上半年更好。从上半年看,中金预计公司2006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到0.25元,环比增长100%左右。可见,今年以来公司业绩保持着比较明显的向上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G海螺日前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市场人士认为,定向增发方案如果能够实施,公司业绩向好的趋势将得以强化。
  
  首先,定向增发利于降低公司关联交易。公司的关联交易问题一直被市场关注,而此次定向增发有利于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比如,公司本次拟向海螺集团收购的三家公司是为上市公司提供包装袋、物流运输以及水泥出口贸易的关联公司,因此,此次收购将明显降低公司与海螺集团的关联交易量。
  
  其次,能激发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本次定向增发,公司拟购买海创公司拥有的四家公司的股权。而海创公司可以被部分看作是G海螺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定向增发如能成功,将使公司外部股东和内部人的利益趋于一致,能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
  
  最后,增厚每股收益。定向增发后,虽然公司股本将扩张24.7%左右,但由于所收购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因此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厚。按兴业证券王金祥的计算,如果收购成功,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厚0.06、0.11元。
  
  统计显示,在考虑了增发带来的增厚效应后,目前分析师对G海螺2006、2007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均值分别为0.81、1.24元。由于公司业绩增厚将主要体现在2007年,因此很多分析师都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应为15倍2007年PE。照此计算,则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8.6元,据目前股价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