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山东玻纤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4 20: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14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浩武对山东玻纤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4环比增收降利,看好行业格局持续向好》,本报告对山东玻纤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3.57元。


  山东玻纤(605006)
  公司发布 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全年营收 25.3-29.7亿元,同增 26.7-48.7%;归母净利 5.1-5.9 亿元,同增 195.1-246.4%。
  支撑评级的要点
  Q4 环比增收降利:以业绩预告中值作为参考,Q4 公司预计营收 6.9 亿元,环比增长 13.1%,同比增长 9.8%;归母净利 1.03 亿元,环比下降 13.8%,同比增长 28.5%。
  量价齐升,成本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根据卓创资讯数据,Q4 公司粗纱均价 6261.5 元,环比 Q3 的 6007.1 上升 4.2%。考虑公司 2021 年 10 月底公司三线技改完成点火,产能由 6 万吨增加至 10 万吨,预计 Q4 产量小幅释放,量价齐升。成本端,煤价上涨抑制热电盈利能力,天然气价格上涨抬升玻纤成本,Q4 盈利环比下滑。
  展望 Q1 环比向好:目前玻纤价格环比 Q4 基本持平,煤炭、天然气价格已显著回落,技改增量产能完全释放,预计 2022 年 Q1 总体向好。
  行业格局向好,仍然看好玻纤行业:我们持续推荐玻纤行业,在风电、汽车、电子等推动下,需求有望持续表现;能耗等约束增加,新增供给预计放缓。需求增速高于供给增速,行业格局持续向好。另外,随着玻纤制品性能提升,行业成长性凸显,预计周期属性逐渐平滑,我们持续看好玻纤行业,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估值
  考虑 Q4 成本上升,我们小幅调整公司业绩。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27.5、32.5、39.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6、7.0、8.7 亿元;EPS 为 1.11、1.41、1.73 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能超预期投放,需求退坡超预期,天然气价格上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1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东玻纤(60500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玻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