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润端超预期,新药研发快速布局,多业态齐头并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李昌幸 2024-03-12 1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利润端超预期,新药研发快速布局,多业态齐头并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康缘药业(600557)
主要观点:
事件
康缘药业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11.88%;归母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23.54%;归母扣非净利润4.99亿元,同比增长26.47%。
事件点评
23Q4业绩加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3Q4营业收入为13.71亿元,同比增长11.95%;归母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增长22.2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2亿元,同比增长38.33%,23Q4业绩维持高速增长。
费用率管控效果凸显,销售费用率持续优化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4.27%,同比增长2.1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39.79%,同比增长3.1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13%,同比增长2.77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15.85%,同比增长1.9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0.47%,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0.41亿元,同比增长4.52%。公司费用率持续优化,毛利率稳定提升。
注射剂业务维持高速增长,业绩表现亮眼
分产品来看:主要业务1)注射液部分收入为21.74亿元,同比增长49.80%;毛利率为73.63%,同比增长0.02个百分点;注射液的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热毒宁注射液销售额增长所致,23年热毒宁注射液销售量达6076.98万支,同比增长90.93%,同时银查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销售量达1074.36万支,同比增长21.98%,注射剂产品快速放量;2)口服液部分收入为8.64亿元,同比下降22.99%;毛利率为81.28%,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3)胶囊部分收入为8.88亿元,同比增长1.70%;毛利率为67.68%,同比增长6.63个百分点。
公司产品梯度持续丰富,中药研发硕果累累
公司新产品研发持续推进,中药创新药研发管线持续丰富。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7.72亿元,同比增长27.4%,研发投入持续增大。中药获批新药注册批件1个(济川煎颗粒),申报生产3个(六味地黄苷糖片、泻白颗粒、玉女煎颗粒),获批临床6个(小儿佛芍和中颗粒、小儿健脾颗粒、栀黄贴膏、乌鳖还闺颗粒、五味益心颗粒、杏贝止咳颗粒增加感染后咳嗽适应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收入分别为56.3/65.0/7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5.6%/1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7.8/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20.4%/20.4%,对应估值为
19/16/13X。作为中药创新药的标杆,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化风险;产品质量控制风险;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缘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