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营收增长26%,AI智慧矿山+充电桩运营加速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昊,诸海滨 2024-03-03 1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营收增长26%,AI智慧矿山+充电桩运营加速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自控(831832)
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出炉,实现营收4.35亿元、增长26%
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为4.35亿元(+26%);归母净利润6046.58万元(+7%);归母扣非净利润4366.64万元(+11%)。公司专注矿山数据监测与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形成“一体两翼”模式,2023年省内省外业务同时推进,持续稳定增长。根据公司快报情况,我们下调2023、维持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0.60(原0.68)/0.85/1.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10/1.4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14.2/11.1倍,看好智慧矿山及新能源充电系统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一体两翼”深化发展省内外布局,剔除部分暂时性费用后业绩预增40%随着国家智慧化矿山建设政策的逐步落实,公司不断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及持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加强,在“一体两翼”的战略指引下,公司省内外业务同时发展,2023年度相比2022年同期省内营业收入增加3004.02万元,省外营业收入增加5848.70万元。2023年度,公司股票激励计划分摊费用969万元、融资用于新能源充电管理系统固定资产投入导致财务费用增加895万元,剔除以上事项后2023归母净利润达7910.65万元(+39.69%)、归母扣非净利润预计为6230.71万元(+58.28%)。
AI技术赋能智慧矿山提升软件能力,新能源充电桩业务预计占比快速提升公司智慧矿山业务加大AI技术的投入和研发,且与大华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矿山建设、AI视频赋能矿山安全等展开合作,为煤炭行业智慧、安全开采提供全时可用、全局可视的闭环管理解决方案。公司城市立体式新能源充电管理系统2023年已步入快速复制阶段,2025年新能源充电业务占比有望与智慧矿山业务持平。2023年我国公共充电桩增量为92.9万台(+43%),整体桩车增量比为1:2.8。行业增长下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受阻、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