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21%,新能源及海洋工程等领域有望持续放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2-29 13: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21%,新能源及海洋工程等领域有望持续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克莱特(831689)
2023年业绩快报:预计营收5.08亿元(+20%)、归母净利润6071万元(+21%)据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实现营收5.08亿元(+20%)、归母净利润6071.19万元(+21%);扣非归母净利润5496.75万元(+2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受益于新增汽车运输船业务,集装箱船和汽车运输船订单同比增加;同时,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公司更多参与山东半岛项目带来能源通风机销售收入同比增加。我们上调2023年、维持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1(原0.58)/0.69/0.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3/0.95/1.1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6.3/14.2/11.9倍。我们看好中国新能源及海洋工程等高景气度领域为公司带来的业务机遇,维持“增持”评级。
中国船企大型LNG船市占率预期上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新增运输船业务中国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发展迅猛,公司已与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哈尔滨电气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我国海洋工程新增项目随着中国海洋工程装备需求量增加而增加。据《2021年中国海洋工程年报》数据,2021年中国海洋工程新增项目为854项,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中国海洋工程新增项目将达868项。随着国内造船业突破LNG船核心技术,中国船企大型LNG船的市占率在30%左右基础上存在继续上升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新增运输船业务,未来海洋工程风机等产品有望持续放量。
与四大核集团均有合作项目,2023年首次中标核岛风机项目呈现领域新突破公司于2021年取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以来,积极加大研发和制造的投入、扩大在核电板块的市场规模,目前与四大核集团均有合作项目。根据公司2023年10月9日公告,克莱特与中核能源、中广核工程分别签订核岛风机设备、核岛HVAC系统风机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总计4032.7万元。在2023年中标的三个核电项目(包括非安全级、核岛非安全级和核岛核级风机、空调项目)中,上述两个核电风机项目合同签订是公司首次中标的核岛风机项目,我们认为其对公司后续开发核电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风险、重要客户占比高风险、国外市场政策风险财务摘要和估值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