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渠道拓展、费用优化成效显著,业绩持续兑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3-10-29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渠道拓展、费用优化成效显著,业绩持续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锦泓集团(603518)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0.96亿元,同增14.39%,归母净利润为1.91亿元,同增165.45%,扣非净利润为1.65亿元,同增211.69%,EPS为0.56元,同增154.55%。2023Q3实现营收9.85亿元,同增14.53%,归母净利润为0.47亿元,同增30.56%。公司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龙头优势明显,主要品牌业绩优于大盘。
点评:
加盟渠道拓展、单店店效提升,收入稳健增长。分品牌看,TEENIEWEENIE销售表现亮眼,VGRASS销售表现改善显著。2023年前三季度TEENIEWEENIE实现营收23.60亿元,同增15.53%;VGRASS实现营收6.86亿元,同增7.69%;云锦实现营收0.34亿元,同增115.58%。分渠道看,线上实现营收11.16亿元,同增18.25%;线下实现营收19.55亿元,同增11.91%,线下营收增长稳健主要得益于加盟渠道的扩张和单店店效的提升。
毛利率高位稳定,各项期间费用优化效果显著。1)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降0.05PCT至69.71%,保持稳定,主要得益于吊牌价的提升及折扣管控收紧。2)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51.42%、4.29%、2.75%、2.49%,同增-5.91PCT、0.05PCT、0.09PCT、-2.09PCT,其中销售费用大幅下降主要系公司积极拓展加盟渠道,收入提升摊薄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银团借款减少,与同期相比利息支出减少。3)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4.77亿元,同增259.65%,主要系销售端现金流入增加。
深耕品牌渗透力,多渠道零售开拓客户群体。公司旗下三大品牌成功实现市场覆盖与互补,构建层次分明的金字塔品牌矩阵。公司持续稳固线下直营和线上渠道竞争优势,针对下沉市场深化加盟渠道的渗透,为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认为伴随本金的偿还以及精细化运营管理,公司各项期间费用有望持续改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渠道拓展带来的成长性,以及期间费用优化,业绩有望持续兑现。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78/3.16/3.51(原值为3.02/3.28/3.75元),目前股价对应23年11.89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劳动力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泓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