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收入稳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9-05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上半年收入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富龙(300171)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年半年报,期间实现营业收入 29.5亿元,同比增长 21.6%,实现归母净利润 4.3亿元,同比增长 5.8%。 其中 2023Q2实现收入 15.3亿元,同比增长 28.4%,实现归母净利润2 亿元,同比增长2%。
2023 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持续增长。 2023H1 公司注射剂单机及系统板块实现收入 13.1亿元,同比增长 22.2%;生物工程单机及系统实现收入 5亿元,同比增长 2.6%; 净化设备与工程实现收入 2.3亿元,同比增长 4.1%。分区域来看, 上半年国内实现收入 23.7亿元, 同比增长 31.5%, 海外实现收入 5.8亿元, 同比下降 6.9%, 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约 19.7%。
毛利率有所波动。 2023H1销售毛利率 38.9%,同比-3.2pp;其中注射剂单机及系统板块毛利率为 40.4%,同比下降 5.8pp;生物工程单机及系统板块毛利率为37.3%,同比下降 2.6pp。 2023H1 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为1.5 亿元、 2.5 亿元、 1.6 亿元,占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 8.6%、 5.6%,分别同比增长 0.5pp、 -0.2pp、 -0.7pp。 销售净利率为 15.6%,同比下降 2p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5亿元、 11.4亿元、 14.5 亿元,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 公司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