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报点评: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新项目节奏放缓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Liang Song,Natalie Wu 2023-08-29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中报点评: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新项目节奏放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数据港(603881)
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46亿元,同比增长4.74%,归母净利润约6,865万元,同比增长66.30%。公司上半年未有新项目投入运营,固定成本稳定,可变成本低于收入增幅,是净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根据上半年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大概率会维持在个位数的收入增幅,净利率在9%左右。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约5.26亿元的EBITDA,同比增长7.40%,EBITDA率为70.5%,我们预计全年将保持在这个水平。
公司新项目投入节奏放缓。从半年报的情况看,公司的三个新项目(河北怀来、廊坊项目和上海闵行项目)进展较缓慢,应该与公司主动放慢节奏有关。目前IDC整体行业,尚未出现拐点,现象级新应用较少,并且AIGC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需要时间培育,供需关系尚未得到明显改善。不过,我们对未来1到2年的行业改善持乐观态度,公司上架率提升和24+条款是收入合理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有效保证。
投资建议。我们选择了7家具有代表型的数据中心运营商,美国2家,中国5家,2023年平均EV/EBITDA为15倍,美国两家公司的平均企业倍数为22倍。数据港22-25收入CAGR为11.3%,22-25EBITDACAGR为11.4%。
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57(-2.7%)/17.44(-5.2%)/20.06(-0.9%)亿元人民币,2023-2025年EBITDA分别为11.06(-0.09%)/12.33(-2%)/14.23(+3.6%)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综合规模(运营规模和投建规模)处于行业前列,且盈利能力较强。参考可比公司平均值,我们给予数据港2023年15倍EV/EBITDA,则对应目标市值为145.87(-1.7%)亿元人民币,按4.605亿总股本计算(原为3.2893亿总股本),则目标价格为31.68元人民币/股(-29.8%),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多元化发展不及预期,单一大客户需求端放缓,影响公司收入增速,进而影响公司EBITDA;公司新项目客户发展不及预期,影响未来收入增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