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快评报告:5月份版号稳定常态化发放,海外市场仍是国内厂商侧重点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李中港 2023-05-23 2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传媒行业快评报告:5月份版号稳定常态化发放,海外市场仍是国内厂商侧重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事件:
2023年5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告5月份游戏版号,共计86款游戏通过审批,仍以移动端游戏为主。其中重点手游莉莉丝《众神派对》(《Dislyte》)秉持“先出海再回国”策略,凭借其独特的题材、美术风格及精品内容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俗,受到海外市场印证,出海市场仍然是国内游戏厂商侧重点。随着行业公司产品储备持续释放,叠加境外游戏注入,游戏市场活跃度将有所回升。
投资要点:
5月份公布86款版号,仍以移动端游戏为主。本批次共有86款游戏通过审批,连续三个月持平,其中移动端79款(其中包含移动休闲益智类14款)、客户端2款、移动端及客户端双平台4款、移动+客户端+游戏机-switch1款。其中包括三七互娱《失落之门:序章》、雷霆互动《勇者与装备》、恺英网络《永恒觉醒》、电魂网络《大领主传说》、腾讯《王牌战士2》、网易雷火《七日世界》、bilibili《依露希尔:星晓》、莉莉丝《众神派对》等。
《众神派对》受到海外市场印证,产品内容是市场关注重点。此次版号备受市场关注的是莉莉丝《众神派对》。《众神派对》是去年5月登陆欧美市场公测的《Dislyte》国内版,海外版公测首日即登顶美国iOS与GooglePlay手游下载榜,凭借首月吸金近2,000万美元占据5月海外收入增长榜榜首(美国市场收入占比超过53%),成为莉莉丝在美国市场表现最好的产品,后续上线日、韩、中国台湾公测,表现依旧亮眼。莉莉丝作为中国头部游戏出海公司,秉持“全球本地化”战略,打造全球发行品牌FarlightGames,以强化自身产品内容,丰富玩家体验为目的,占据可观的海外市场,看好游戏上线国内市场表现。
投资建议:顺应政策的严监管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版号发放常态化利好游戏板块估值修复。政策引导整体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游戏行业景气度回暖。随着游戏版号发放进入常态化,游戏行业稳定性得到增强,行业公司产品储备持续释放,叠加境外游戏注入,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产品优质的头部公司。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风险、版号核发节奏不及预期、新游延期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流水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