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天绿能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风光运营+燃气协同发展,LNG接收站一阶段完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新天绿能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风光运营+燃气协同发展,LNG接收站一阶段完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天绿能(600956)
投资要点
2022年实现营收185.61亿元,风电业务稳定增长。
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61亿元,同比增长15.01%;归母净利润22.94亿元,同比下降0.04%;主要系风电板块中的风电场运营装机容量增加,带来售电量及售电收入同比增加;天然气板块售气量及售气单价均较上年同期增加。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59亿元,同比增长3.55%;归母净利润8.40亿元,同比下降10.41%。
新能源发电:风电装机容量稳步增长,利用小时数持续高位。
22年公司新能源发电实现营业收入62.95亿元,毛利率为61.55%,主要系新能源装机稳定增长带动发电量提升。22年公司新增风电管理装机容量203MW,累计管理装机容量6072MW;新增风电权益装机容量171MW,累计权益装机容量5482MW。截止2022年末,公司风电在建容量总计516MW。22年公司控股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485小时,高于全国平均264小时。22年公司新增核准容量772MW,累计核准未开工项目容量2020MW;新增风电协议容量14200MW,累计风电协议容量达63303MW。
天然气:售气量同比提升,LNG接收站一期建设基本完成。
22年公司天然气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8.51亿元,毛利率为9.57%;业务总输气量为45.0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27%,其中售气量达38.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1%。公司持续推进输气管道建设:22年新增天然气管道742.49公里。截至22年末,公司累计运营管道8347.23公里,其中长输管道1260.67公里,城市燃气管道7086.56公里;累计运营31座分输站、19座门站。唐山LNG项目一阶段工程基本建成,其中一阶段配套码头工程全部完工,接收站一阶段工程储罐已全部完成。唐山LNG项目接收站外输管线(曹妃甸-宝坻段)、外输管线(宝坻-永清段)工程项目基本建成。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系河北省清洁能源龙头,推进LNG接收站开发,考虑到LNG接收站建设进度,我们下调公司23-24年归母净利润盈利预测至25.23、32.40亿元(下调前分别为30.17、39.00亿元),新增25年盈利预测为37.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0.77、0.91元/股,对应PE分别为15、12、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装机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天然气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绿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