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收入结构不断优化,股权激励指引高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王景宜 2023-05-10 1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收入结构不断优化,股权激励指引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信息(000555)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19.99亿元,同比增长5.67%;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下降45.10%;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下降63.33%。
投资要点:
利润短期承压,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公司2022年和23年Q1归母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毛利率和公允价值变动受益的同比下降。但公司持续聚焦金融科技战略,2022年金融科技板块签约、收入占比首次突破50%,签约额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2.96%,收入60.74亿元,同比增长11.01%。2023年Q1金融软服业务表现突出,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同比增长21.08%,金融软服签约6.14亿,同比增长39.37%。公司大客户签单占比及客户集中度持续提升,2022年金融科技国有大行签约总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14.72%,股份制银行签约总额同比增长16.53%,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签约占比同比提升3.69个百分点。金融软服业务在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签约总额同比增加15.59%,签约总额2,000万元以上的客户达到38家,其中过亿客户同比增加1家。我们认为随着收入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
金融信创和数据要素同步发力,引领公司长期发展:1)金融信创:2022年金融信创业务签约总额13.23亿元,其中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签约金额超2亿元。公司打造“4+3”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新建、改造、迁移等四类核心业务系统,测试、并行和灾备等三类信创场景,帮助重庆银行、晋商银行、秦皇岛银行等客户落地实施,并已与多家银行客户达成核心信创化改造意向。2)金融数据资产:公司构建了多层次的数据产品体系,已经服务于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南京银行、西安银行等300多家金融机构,2023Q1新签重庆银行、北部湾银行等客户。
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指引业绩高增长:公司发布2023年度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数量为3,717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3.78%。激励对象共计259人,包括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公司层面的考核目标聚焦金融科技:2023年金融科技板块收入66亿元,归母净利润3.5亿元;2024年金融科技板块收入77亿元,归母净利润5亿元。对比2022年归母净利润,本次激励计划设定的考核目标较高,彰显公司坚定的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营业收入分别为132.96/146.77/161.4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7/5.12/6.27亿元,对应5月8日收盘价PE分别为32.18x/24.96x/20.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数据要素市场化进度不及预期,信创推进不及预期,银行IT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