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安期货首次覆盖报告:期货龙头,一体两翼促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永安期货首次覆盖报告:期货龙头,一体两翼促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永安期货(600927)
政策利好,行业扩容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商品期货市场,2022年我国商品期货与期权品种成交量占全球总量的72.3%,且我国的期货期权产品种类及交易量仍在持续扩容。产品种类方面,目前上市期货期权品种数量已增长至110个(以期货产品为主),其中2022年新上市了16个期货期权品种。交易政策方面,2023年股指期货迎来第五次松绑,自2023年3月20日起,四大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点三,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有望提振成交量。
期货龙头,业绩稳健
永安期货是第3家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浙江省财政厅是实际控制人。
业绩稳健增长:2018-2021年,永安期货的归母净利润稳步增长,复合增速为14%。9M22公司业绩受金融市场下行压力影响而短期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6%。公司ROE保持在14-16%之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9%。
指标领先同业:从评级来看,公司自2011年起连续多年获得行业最高A类AA级评级。从业绩指标来看,选取22H1披露业绩数据的期货公司进行对比,永安期货营收、净利润、净资产等指标均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龙头期货公司。
一体两翼,驱动增长
经纪业务:截至22H1末,公司在境内共有26家分公司和18家营业部,是境内营业网点最多的期货公司之一。从网点分布来看,公司深耕浙江,浙江省的分支机构占比36%,区位优势显著。永安期货代理交易规模市占率高于可比同业,随着期货市场成交量继续扩大,公司有望借助区位优势保持经纪业务领先地位。
风险管理:公司风险管理业务发展迅速,收入从2018年的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2亿元,占营收比重及利润率持续提高。22H1风险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占营收比重达56%。风险管理业务中的做市及衍生品业务正处于扩张期,做市及衍生品名义本金规模均呈增长趋势。实体企业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需求日益增长,A股上市公司套期保值参与率从2013年的6.48%提高至2022年的22.89%,公司有望把握实体企业对冲风险的需求,加大衍生品的开发力度,为客户提高个性化的套保方案,服务实体经济进行风险管理的同时实现业务扩张。
财富管理:顺应财富管理发展的大趋势,永安期货的代销业务收入从2018年的0.44增长至2021年的1.31元,复合增速高达44%,22H1代销收入继续增长57%。公司代销以私募产品为主,坚持优选私募管理人,打造专业理财师队伍,积极推动财富管理品牌建设。我国私募基金规模从2015年的5万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10万亿元,复合增速为22%。私募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高净值客户的投资需求匹配,有望被增配。随着私募基金规模扩张以及浙江高净值客户数量增长,公司代销业务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0%/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43%/21%。2022-2024年BPS为8.55/9.20/9.99元每股,现价对应PB为2.02/1.87/1.73。永安期货经纪业务区位优势显著,风险管理与财富管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一体两翼”驱动成长。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2倍PB,对应目标价20.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波动;交易所手续费减收政策变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期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