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PON光模块龙头,硅光&CPO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3-28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PON光模块龙头,硅光&CPO未来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创科技(30054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收14.67亿元,同比增长27.08%;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19.59%;若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31.5%。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4.56亿元,同比上升38.35%;归母净利润7013.17万元,同比上升49.2%。
10GPON光模块保持领先,海外市场高速增长。从收入结构上看,境内外电信运营商大力建设和升级接入网,促进了公司电信接入网产品销售增长。公司电信市场业务实现营收14.44亿元,同比增长30.05%;其中,成都蓉博继续保持10GPON光模块市场领先优势,产销同步增长,实现营收6.06亿元,同比增长46.03%,实现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54.66%。受境内数通市场需求不如预期等因素影响,公司数通市场业务实现收入0.19亿元,同比下降55.59%。分地区来看,境内实现营收10.98亿元,同比增长15.47%;境外客户电信接入网产品需求旺盛,实现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81.51%。
产品结构变化,盈利能力略有下滑。公司全年毛利率为18.67%,同比下降4.26pp,系10GPON光模块收入增长较快,占比增加。销售费用率为0.51%,同比-0.34pp;管理费用率为3.35%,同比+0.33pp,系报告期内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增加。财务费用-1908.2万元,系报告期内利息收入增加。研发费用6780.49万元,同比增长8.93%,主要用于持续扩充10GPON光模块系列型号以及50GPON光模块、800G数通硅光模块和共封装光学(CPO)产品的研发。
硅光产品布局前瞻,CPO产品积极研发。随着近日AIGC不断催化,算力需求暴增,硅光&CPO成为未来光通信发展方向。公司目前基于硅光子技术平台的产品开发重心放在数据中心内部互联和无线前传领域,其中无线前传25G硅光模块、数通400G-DR4硅光模块已实现量产,800G硅光模块正在开发。在近期北美OFC展与镭芯光电合作发布应用于CPO的ELSFP模块,目前已送样测试,并预计在年内量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98元、1.29元、1.7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2.52%的复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023年3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3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需求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创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