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可达:业绩预告高增长,积极布局新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2.7亿元,同比增长118.4%-139.2%,扣非净利润2.3-2.5亿元,同比增长116.8%-139.1%。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2022年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1.6亿元,同比增长118.4%-139.2%;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3-2.5亿元,同比增长116.8%-139.1%。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及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164-7521万元,中值约6342.5万元。2022年公司业绩实现翻倍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连接器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把握车载连接器的市场机遇,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并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此外,公司通过规模效应实现降本增效,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定增项目补充产能,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定增项目落地募集资金6.8亿元,其中3.95亿元投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0.95亿元投入研发中心项目,1.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目标实现新能源汽车连接器1200万套年产能,预计达产后新增收入约6亿元,新增净利润0.7亿元。此外,公司发布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150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2.12%,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00万股,约占股本总额的0.88%,授予价格为66.92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为2023/2024/2025年营收分别达到21/28/36亿元,同比增长约31%/33%/28.6%,其符合增速约30%,彰显了管理层对收入增长的信心。

光储连接器积极布局,车载高速高频稳步推进。公司积极布局光储市场,为T公司、Span.IO、宁德时代、天合光能、阳光电源、上能电气、固德威、中创新航、英维克等海内外知名客户,提供商业/家用储能系统全套连接器系统解决方案。在车载领域,公司陆续开发了第二代乘用车商用车换电连接器和第四代高压连接器等,同时立足无线通信射频连接器,积极开发车载智能网联高速连接器,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0、5.8亿元,对应PE分别49、32、22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下游新能源汽车与基站建设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新增产能过剩与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