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三季度业绩承压,定增募资强化实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国航] 公布 2022三季度报告。公司三季度实现营收 181.4亿元,同比-8.4%;实现归母净利润-86.7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7.9亿。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 420.9亿元,同比-26.8%;实现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2.8亿元。

国际航线回暖,客运显著回升。为响应国务院和民航局逐步增加国际航班数量的要求,国航三季度恢复多条国际航线,8月 12日起,恢复北京-伦敦、上海-伦敦、北京-首尔、北京-法兰克福、北京-东京航线;9月 19日起,恢复马尼拉、雅加达、东京、华沙、雅典、温哥华、洛杉矶、多伦多等多条航线。7-9月国航国际航线 RPK 为 169、189、284百万客公里,ASK 为 309.5、356.8、510.1百万客公里,均出现显著回升。

定增募资 150亿元,飞机引进增加。7月 1日,国航向空客公司购买合计 96架空客 A320NEO系列飞机;8月 2日,国航发布公告,计划定增募资不超过 150亿元,其中 108亿元将用于引进 22架飞机项目,42亿元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在民航国际航线需求逐步回暖,国内航线有所波动但总恢复趋势不变的背景下,国航定增募资强化机队实力,改善财务结构,为航空需求复苏打下坚实基础。

占位首都机场,区位优势明显。国航主基地位于北京首都机场,连接亚洲、欧洲、北美,统摄全国,区位优势明显。2021和 2022年首都机场夏秋航线国航占比达到 70%和 71%,相比其他航司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民航业发展和国际航线市场需求增长,10月底民航迎来冬春换季,国际航线班量有望进一步恢复。公司的区位优势和规模优势将支持其稳定恢复发展,预计公司 2022/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8.5、53.9、135.7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 EPS 为-1.5、0.37、0.93元。选取中国东航、南方航空作为可比公司,可比公司 2023年 PE 为 28倍,考虑到国航作为中国唯一的载旗航空公司,公商务旅客占比高,收益品质领先,给予 20%估值溢价,对应目标价 12.43元,调高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反复风险、航空需求不及预期、航空安全事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