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行业: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大厂重度游戏依然缺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2-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 年09 月13 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放73 个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其中至少27 个为上市公司或其关联公司所获得。

评论轻度游戏版号占比大幅提升,本批版号依然缺少大厂重度游戏。1)本批发放73 个版号(环比8 月增加4个),其中,普通移动游戏数量38 个(环比8 月减少18 个)、休闲益智移动游戏31 个(环比8 月增加23个)、客户端游戏4 个(环比8 月减少2 个)。2)休闲益智移动游戏占本批版号总数的比例大幅提升至42%(8月仅为12%)。

至少26 家上市公司或其关联公司的产品获批版号。本次获批的,与上市公司相关的产品包括:《全明星街球派对》(网易)、《皇室护卫队》(吉比特)、《梦想钢琴家》(三七互娱)、《模拟江湖》(心动公司)、《镇魂街:天生为王》(中手游)、《异星指令》(中青宝、快手)等。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本批版号中,休闲益智移动游戏版号占比大幅提升,或体现了重度游戏的过审依然难度较大。产品周期是游戏行业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之一。重度游戏版号审批趋严的背景下,游戏行业增速或依然承压。

风险提示游戏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游戏内容监管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环境变化导致用户付费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