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半年报综述:行业整体承压,等待政策信号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顾熹闽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社服行业涨跌幅为+1.04%,在所有31 个行业中周涨跌幅排名第21位。各细分板块涨跌幅分别为:教育-1.8%,专业服务0.05%,旅游及景区+2.9%,酒店餐饮+3.0%。

重点公告&事件:(1)凤凰机场对接国际标准,制定并下发《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质量品牌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继绝味、周黑鸭、煌上煌后,卤味赛道或将迎来第四家上市企业;(3)辽宁公布首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

核心观点:免税:1H22 龙头中免收入同比-22.2%,主要受1H22 全国多地疫情爆发,部分重点城市实施封控影响。但公司通过稳定的价格策略+品类结构改善,推动毛利率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改善。未来伴随海南客流改善,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关注利润水平的提升,同时2H22 旺季公司新建产能即将投产,未来业绩恢复增长可期。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中国免税行业的底层发展逻辑未变,推荐龙头中国中免,建议关注海汽集团(海旅免税)、海南发展(海发控)餐饮:受1H22 疫情延续时间较长+上市餐饮企业以直营模式为主,主要餐饮公司九毛九/海伦司/同庆楼1H22 营收同比-6.1%/+0.6%/-5.9%。

利润端表现有所分化,门店模型精简、线上零售业务等助推九毛九、同庆楼实现盈利,海伦司、奈雪等其他餐饮品牌均亏损。

酒店:1H22 受核心大型商业城市疫情影响,酒店板块收入同比-11.6%,恢复至2019 年的66%,归母净利润亏损由5.2 亿扩大至6.6 亿。疫情不确定性导致龙头公司开店速度不同程度放缓,部分公司下调全年开店计划。但从海外龙头酒店公司恢复情况看,伴随疫情管控放松,万豪/希尔顿等Revpar 均较19 年同期实现增长,国内酒店业竞争格局目前已经相对清晰,后续仍看好三大龙头酒店集团开店成长,中小酒店集团重点看好差异化竞争的君亭酒店。

旅游消费:关注智能健身镜赛道,供需推动下国内智能健身镜渗透率有望实现从0 到1 突破,建议关注头部智能健身镜品牌ODM 供应商康冠科技。此外,建议关注疫后增量空间较大的天目湖,以及露营装备龙头牧高笛。

风险提示:疫情、自然灾害突发性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冠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