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科技:透视军工电子龙头持续成长的底层逻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具备一体化能力的军工电子平台型龙头: 公司是我国军用元器件研制生产基地,主要品类全面覆盖。 公司横向拓品类高端升级,发力军用功率半导体及电源模块等产品;纵向推动材料工艺向上游核心环节延伸,下游拓展模块组件及系统级产品,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有望成长为产业链一体化的平台型军工电子解决方案供应商,战略定位稀缺。

营收规模显著增长,高研发为长期发展赋能。 军用元器件放量采购带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 21年同比增速 43.5%。发出商品与合同负债同步大幅增加,预示下游高景气持续。公司 21年资本性支出达 4.77亿元,同比增长19.25%,推进扩产为需求增长提供保障。军工电子产品迭代升级且质量可靠性要求高,公司研发支出占比保持在 8%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6.5%,持续高研发投入支撑未来发展。

毛利率:产品升级和降本增效双重驱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传统阻容感产品收入占比 21年降至 46%,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模块产品收入占比上升至 30%。公司营业成本率近年改善明显,其中,材料工艺突破助力原材料成本率持续改善,产线升级叠加学习效应带来人工成本率下降,高经营杠杆下规模效益使得固定成本显著摊薄。同业对比,公司成本率仍有压降空间,2022年-2024年毛利率预计为 62.9%、 63.4%、 63.9% 净利率:费用管控和减值计提减少共同助力净利率提升。 股权激励和内部改革推行下,公司管理和销售费用率出现拐点, 21年统筹外费用一次性计提完成,后续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聚焦主业以来,资产和信用减值规模保持低位。同业对比,公司净利率水平追赶势头明显, 2022年-2024年净利率预计为 33.4%、 34.6%、 36.3%。

投资建议 军用元器件高景气持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拓展品类高端升级,叠加规模效益有望带来业绩的非线性扩张,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4.20亿、 31.72亿、 41.49亿元,结合同业公司情况给予公司 35倍 PE,对应目标市值 847.0亿元,目标价为 163.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用元器件价格下降;高端元器件国产化不及预期; 董监高减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