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观点:爱美客与韩国HuonsBP签订经销协议,美妆创投天图投资发起IPO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滢 2022-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64%,跑输上证综指2.12个百分点。从统计局公布的社零数据来看,4月社零较2021年同期-11.10%,其中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零售额分别同比-26.70%、-22.30%。短期内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对消费市场尤其是可选消费品的影响较大,但在有效的防控举措下,未来疫情有望逐步得到控制。另外,多地发放消费券,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备战618,未来消费市场有望迎来复苏。建议关注:①母婴:三孩政策实施以来,全国各地政府出台多条生育激励措施,预计未来随着更多相关配套措施与政策落地,出生率有望提振,建议提前关注母婴赛道投资机会;②化妆品&&医美:颜值经济下化妆品、医美需求旺盛,近期多项化妆品、医美相关法规发布,行业面临洗牌,合规化妆品、医美龙头公司将受益;③黄金珠宝:短期看,黄金珠宝线下消费场景受疫情冲击面临不确定性;中长期看,“悦己”观念之下的日常消费、送礼、投资等多场景渗透率的提升驱动行业规模稳步扩大,加之近两年疫情加速行业整合,珠宝龙头企业积极抢占渠道、升级品牌、开发新品等抢占市场,看好黄金珠宝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行情回顾:上周(5月23日-5月29日)上证综指下跌0.52%、申万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64%,申万商贸零售指数跑输上证综指2.12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5。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14.00%、申万商贸零售指数下跌16.12%,申万商贸零售指数跑输上证综指2.12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5。

行业数据:①社零数据: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1.10%,其中,商品零售收入同比-9.7%,餐饮收入同比-22.7%。细分品类中,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零售额分别同比-26.7%、-22.3%。②原材料价格数据:上周黄金上涨7.27美元至1853.55美元/盎司,白银上涨0.36美元至22.11美元/盎司。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医思健康收购公告;奥园美谷和若羽臣减持公告;珀莱雅、壹网壹创、若羽臣、潮宏基、周大生、爱婴室、中顺洁柔、孩子王和依依股份利润分配;若羽臣股权激励;周大生股票回购;百亚股份权益变动。

行业重要事件:①爱美客与韩国HuonsBP签订经销协议,引进肉毒素类产品;②天图投资发起IPO申请。

风险因素:疫情复燃、消费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