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深圳发放家电购置补贴,体现提振消费决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2-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4月30日,深圳商务局发布《深圳市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工作指引》通知,从2022年5月1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消费者在深圳线下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电产品可享受15%的补贴。 消费电子补贴总额为7000万元,家电为3000万元,补贴用完即止。 5月23日,深圳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再次明确提及对家电消费的积极鼓励。

点评:

品牌和产品类型丰富多元, 覆盖广大消费者全方位需求。

本次深圳发放家电购置补贴包括5089个具体产品,内含21种大家电、 32种各类常见小家电。除白电、小厨电,还包括扫地机、激光电视等新兴家电,覆盖消费者各类需求。品牌上,以美的、海尔等优质家电品牌为主, 给予消费者做决策时充分的质量安全感,品牌保证下更容易刺激需求。

无门槛的3000万元补贴至少撬动2亿元家电消费,体现政府提振消费的信心和意志。

深圳此次补贴没有设置满减等消费门槛,在深圳600多个指定线下门店消费后,可当场凭借发票申请15%的补贴, 银联审核后将发放至账户中, 体现出政府提振消费的决心。五一期间各类大家电的深圳线下销售额呈现9-84%的同比提升,直接刺激家电内需。这次线下购置补贴作为引子,能带动其他经济活动消费,刺激疫情封锁后的消费活力。

投资建议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刺激家电消费的补贴鼓励政策频出, 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刺激家电置换和新增需求有着重大积极意义。 我们认为后续可能会有更多地区出台类似措施鼓励消费,利好行业地位突出、产品具备综合优势的各类家电头部企业。推荐海尔智家、 光峰科技、极米科技、 老板电器、浙江美大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经济消费活动、 原材料成本快速剧烈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