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控股:业绩拐点确立,品类拓展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019.0至 2910.80万元,同比-64.69%至-75.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2.12至933.86万元,同比-84.84%至-99.32%。

点评:全年业绩下滑较大,但 Q4业绩大增,超市场预期。公司全年业绩下滑较大,主要原因为 1)疫情造成公司产品产量下降、利润率下滑2)由于公司海外出货占比较高,人民币升值造成全年汇兑损益-3,528.4万元(2019年为+2357.3万元)。分季度看,Q4实现归母净利润业绩 3675.至 4566.9万元,同比+285.7%至 379.3%,全年扭亏为盈。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061.6-3953.4万元。业绩超市场预期。

公司订单持续放量,收入有望稳步增长。全球汽车市场在疫情后全面复苏,公司订单在 Q4全面释放,加工产能吃紧。预计公司 Q4实现营业收入约为 5.7亿,同比+24.6%,环比+27.4%。公司对大客户渗透率不断提升,储备订单饱满。随着订单的不断兑现,公司收入有望继续稳步增长Q4利润率水平恢复,业绩拐点确立。公司 2018-2019年根据在手订单进行了较为激进的产能投建,资产摊销较重,新建产能良率偏低,公司于2019年毛利率水平下探至 17.6%,并首次出现亏损。公司 Q4产能利用率、产品良率全面改善,净利率水平回升至 6%-7%,盈利能力触底回升2021年有望迎来收入提升+利润提升的双击,创造高业绩弹性。

产品品类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公司涡壳、中间壳产品已装配包括宝马 5系、理想 ONE 等明星 PHEV 车型。公司电驱壳产品于近期获得博格华纳订单,配套奔驰纯电动车型。由于工艺流程相似,公司涡壳产品在生产端能够实现向其他铸件产品拓展。

而公司与下游大客户紧密而信赖的供应关系,使得需求端的进展更为顺畅。公司产品品类向新能源汽车拓展,有望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基于公司业绩表现及后续布局,我们上调业绩预期。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实 现 营 收 17.05/20.27/25.06亿 元 ,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为0.26/1.44/2.52亿元。对应 PE 为 100.32/17.94/10.28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