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博特:Q4销售增速回升,原料价格下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4.25亿元-4.61亿元,同比增长20%-30%,归母扣非后净利润4.16亿元-4.51亿元,同比增长20-30%;对应2020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1.23亿元-1.59亿元,同比增长18.6%-52.8%。

点评Q4,销量增速回升,完善产能布局后后2021年年增速将继续领先行业。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1亿元,同比增长6.49%,三季度增速放缓的原因是7-8月降雨比较集中,随着天气好转及赶工需求释放,南方区域好转,北方区域略低,预计四季度销售增速同比增长20%。展望明年,四川大英基地预计在2021年Q1投产,将新增30万吨产能,同时补全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的产能布局拼图,加之2020年下半年已投产的泰兴三期项目,预计2021年公司销售增速将高于2020年。

原料价格下降,利润率提升。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从二季度的44.3%降至43.9%,主要原因是三季度原材料环氧乙烷价格环比高于二季度价格水平。四季度以来环氧乙烷价格同比继续下行:2020年10月/11月/12月环氧乙烷现货价格同比下降9.8%/3.9%/1.5%,环氧乙烷均价下降有望提升公司的毛利率。

检测中心股权激励完成,协同主业发展。本次股权激励合计授予294万股,授予人数36人,授予价格17.22元/股。对检测中心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9年子公司检测中心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2020-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6%。检测业务增长的同时可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协同减水剂主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1/1.74/2.2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17.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博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