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Q4业绩单季环比大增,业绩超预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黄侃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96-101亿元,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其中Q4单季度实现净利润42.5-47.5亿,环比Q3增长了69%-89%,同比增长90%-113%。

投资要点: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96-101亿,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其中Q4单季度实现净利润42.5-47.5亿,环比Q3增长了69%-89%,同比增长90%-113%,业绩超预期。公司Q4季度业绩大增的原因在于主营产品MDI价格的大幅上涨。

从需求来看,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MDI需求7月开始逐步增加,叠加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MDI需求逐步增加推动其价格也不断上涨,Q4华东市场纯MDI价格为27000元/吨,环比增长44%;聚合MDI华东市场价格为19500元/吨,环比增长29%,助力公司业绩再创新高。短期来看,我们认为MDI在年初会进入相对淡季,MDI价格方面会有一定下滑,但长期来看,公司拥有210万吨/年MDI产能,产能全球第一,后续随着2021年下游家电、地产、汽车消费的持续回暖,叠加海外疫情造成的复工情况不确定等因素,公司作为绝对龙头将享受行业红利,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项目平稳推进,助力公司成长:公司积极推进相关项目,一方面一期100万吨乙烯项目将在2020Q4投产,随着一期投产以后,公司将开始建设二期乙烯项目,进一步延伸上游产业链,实现下游产品的多元化,这部分产能我们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产能爬坡,带来新增量;另一方面,公司眉山基地“年产1万吨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和“年产6万吨生物降解聚酯项目”进行了环评公示,未来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为公司超预期,修改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为755.46/898.71/102.53亿元,P/E分别为30.6、24.3、21.2,对应EPS分别为3.22、4.04、4.6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疲软。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